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大控涉嫌多项信披违法违规 被大连证监局罚款60万元

2017年07月18日 07: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18日讯 *ST大控(600747)7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大连监管局下发的 《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根据公告,*ST大控因涉嫌多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大连证监局决定对大连控股给予警告,并处罚款60万元;对时任董事长代威给予警告,并处罚款30万元;对周成林给予警告,并处罚款3万元。

   

  公告显示,2017年4月12日,*ST大控因涉嫌多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经查明,*ST大控存在未按规定披露对大显集团 提供1.4亿元担保,并开具3亿元转账支票作为履约保证事项、未按规定披露募集资金4.59亿元质押担保事项以及2016年5月31日临时 公告虚假记载的违法违规行为。

  *ST大控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大连监管局拟决定对*ST大控给予警告,并处罚款60万元。与此同时,代威作为实际控制人及时任董事长,对*ST大控上述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均知情,并隐瞒、不告知应当披露的信息,未能保证信息披露真实 、准确、完整。周成林作为大连控股财务总监,直接参与大连控股募集资金4.59亿元质押担保事项,并对*ST大控提供担保1.4亿元, 出具3亿元转账支票事项未给予充分关注,未能证明其已实施必要的有效的监督,未能尽到勤勉尽责义务。中国证监会大连监管局拟决定对代威给予警告,并处罚款30万元,对周成林给予警告,并处罚款3万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