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都餐饮设备超6亿募资扩产能 去年外销收入占比超6成

2017年07月17日 18:4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17日讯 银都餐饮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都餐饮设备”)上周五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于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66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6.47%。据了解,银都餐饮设备此次IPO的保荐机构为国信证券。

  据招股书披露,银都餐饮设备此次IPO计划募集资金7.45亿元,其中4.04亿元拟用于炉具等西厨设备扩产项目,9743万元拟用于自助餐设备产业升级项目,1.44亿元拟用于新增年产10万台商用制冷设备项目,其余1亿元募资计划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银都餐饮设备表示,前三项投资项目均有助于解决公司产能不足的现状。

  公开资料显示,银都餐饮设备主要从事商用餐饮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为各类型商用餐饮制冷设备。2014-2016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7.21亿元、9.41亿元、11.48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21亿元、1.68亿元、2.42亿元。

  据悉,银都餐饮设备目前已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设立了销售子公司,2014-2016年,公司境外销售收入分别为3.54亿元、5.22亿元、7.18亿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9.10%、55.47%、62.54%。银都餐饮设备在招股书中提示,若公司产品出口国家和地区对我国同类产品进行双反调查、知识产权保护增强、进口关税税率大幅提高等情形,将会对公司境外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银都餐饮设备账上货币资金金额为2.29亿元,比2015年年末增长了1.13倍。公司解释称,系2016年度经营现金净流入增加所致。另外,报告期内,银都餐饮设备曾三次分配股利,其中两次派发现金股利共计1.3亿元,一次转增及送股共计2.60亿股,每股1元。

  银都餐饮设备的股权结构较为集中。实际控制人周俊杰直接持有银都餐饮设备63%的股份,并通过俊毅投资、银博投资间接持有公司10%的股份,合计持股73%,为公司控股股东。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