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苏博特IPO:拟用3亿募资还债 子公司曾因火灾事故被处罚

2017年07月17日 16:0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苏博特”)近日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于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76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04亿股,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

  招股书披露,苏博特本次IPO计划募集资金约12.37亿元,其中3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部分将投资于高性能混凝土外加剂产业基地建设、建筑和混凝土特种工程材料生产线建设、高性能外加剂建设、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研发中心技术改造四个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苏博特主营业务为混凝土外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混凝土外加剂中的高 性能减水剂、高效减水剂和功能性材料。2014-2016年,苏博特实现营业收入为12.22亿元、13.14亿元、13.18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是9266.49万元、1.71亿元、1.33亿元。

  据了解,2014-2016年末,苏博特应收账款金额分别为9.80亿元、9.32亿元和9.31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6.89%、70.95%和 70.87%,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比例为50.70%、59.40%、58.63%。苏博特,表示,混凝土外加剂行业内企业货款一般采用定期结算的方式,行业内企业普遍存在应收账款金额较高的情况。

  中国网财经记者还注意到,苏博特毛利率为同行业最高。2014-2016年,苏博特综合毛利率分别为 40.63%、48.28%和 42.44%,而同行业的建研集团同期毛利率比32.74%、39.43%和32.73%;红墙股份分别为30.33%、36.16%和32.48%。此外,苏博特子公司南京博特曾发生过火灾事故。2015年8月2日晚,南京博特原材料仓库发生火灾事故,过火面积约50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经查,此次事故的原因为南京博特2号库内储存的甲醇钠吸潮自燃。8月24日,南京市公安消防支队化学工业园区大队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认为南京博特未按规定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造成火灾事故,决定给予南京博特罚款人民币3万元的处罚。

  股权结构方面,苏博特的实际控制人为为缪昌文、刘加平、张建雄,三人为一致行动人,三人直接和间接持有76.78%的股份。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