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探底回升跌0.11% 金融股发力护盘

2017年07月17日 11: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7日讯 周一沪深两市开盘迅速跳水,沪指一度跌逾2%,创业板指重创跌逾4%,盘面上权重与题材普跌,一片惨淡。随后金融股发力护盘,各指数跌幅均有所收窄,上证50飘红张逾1%。盘面上,军工、计算机跌幅居前,银行、保险股、有色金属上涨。概念板块方面,次新股、区块链、雄安新区等板块深度调整,次新股跌幅超6%。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18.75点,跌0.11%;深成指报10250.19点,跌1.70%;创指报1693.80点,跌2.97%。

  盘面上多数下跌,仅银行、非银金融护盘飘红。综合、计算机领跌逾3%,国防军工、传媒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亦是多数下跌,仅沪股通50指数微涨。次新股暴跌逾6%,区块链、冷链物流、食品安全跌幅居前。

  【消息面】

  1、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7月14日至15日召开,习近平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及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工作任务。同时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强化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和系统性风险防范职责,落实金融监管部门监管职责,并强化监管问责。

  2、据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的数据,截至周一,中国基准的500大卡动力煤均价较7月10日上涨10元,涨幅1.7%,至599元/吨,为2017年5月15日以来最高。秦皇岛港库存减少45000吨至大约575万吨。

  3、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平介绍,进入6月份,生猪价格开始出现企稳迹象,据农业部监测,6月份第四周生猪价格每公斤是13.90元,比1月初上涨了2.3%,全国400个监测县5月份生猪存栏环比减1.5%,同比减3.4%,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减5.8%,同比减3.0%。从这个数可以看出,目前生猪产能还没有完全恢复到位。到下半年,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猪肉市场将逐步回暖。近期的南北方的降雨对猪肉运输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猪肉价格回升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今年全年猪肉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是特别大,所以提醒广大养殖户密切关注市场形势,根据市场形势理性补栏。

  4、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平指出,鸡蛋价格有望在9月份以后出现一波上涨行情。总体来看,目前鸡蛋的供需还是比较宽松的,所以下半年鸡蛋价格可能会出现上涨,但是涨幅也不会太大。

  5、我国环保产业望迎下一批政策红利,发改委正在研究设立一个国家绿色发展引导基金,规模约为500亿。

  6.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平介绍,上半年,蔬菜价格是明显下跌的,关于近期南方洪涝灾害对蔬菜的影响,总体影响不会太大。进入7月份以后,全国的蔬菜供应重心由南向北转移,北方夏季蔬菜生产量有所扩大,随着夏季蔬菜大量上市,预计8、9月份的菜价将有可能低于去年同期。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系统性金融风险仍是当前工作的底线,且要求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认同“不破不立,先破后立”的观点,市场有底线,非理性下跌往往是机会。

  中金公司:金融工作会议强调金融工作要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去杠杆更依赖监管规则升级而非持续紧缩流动性,将是较为长期的制度利好。考察经济基本面,我国实体经济的表现仍然比较稳健,对下半年经济增长的韧性不必过分悲观。但同时,我们也应当注意到,加强金融监管和发展直接融资可能对小盘股的表现形成一定压力,中报业绩期应更加重视业绩和价值。从长期来看,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我们看好A股市场的长期走势,下半年在修正局部的高估值后仍有不错的机会。

  川财证券:A股呈现这种极端的表现,概因当前场内的风险厌恶情绪打倒了一个高峰,如深陷关联交易谜团的神雾环保,还有已发布预告的业绩变脸股无一幸免,如由预增变为巨亏的青龙管业,遭到7万手封单牢牢封死跌停,此外业绩增幅低于预期的欧普康视也同样一字跌停。所以,随着资金偏好越来越重视业绩,绩优和绩差股的分化也会越来越明显,尤其是在中报业绩兑现的窗口更加会放大这种差异反应,所以对于业绩变脸或持续亏损而股价又处在相对高位的这类地雷股,投资者决不可抱有幻想,需第一时间逢高出局,避免亏损进一步扩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532.95       143.72      0.54%

  日经225指数  20118.86        19.05      0.09%

  韩国指数    2423.33         8.70      0.36%

  澳大利亚指数  5771.90         6.78      0.12%

  道琼斯平均    21637.74        84.65      0.39%

  标普500        2459.27        11.46      0.47%

  纳斯达克综合   6312.47        38.03      0.61%

  德国DAX指数  12631.72        -9.61     -0.08%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