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金融防御性更佳

2017年07月17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市场风格分化,大盘蓝筹表现占优。行业板块方面,强者恒强,家电、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建筑、钢铁等周期板块均继续上扬。金融股的强势反弹,拉动 上证50当周录得3.12%的涨幅,领跑各主要指数。 创业板指表现维系疲弱,当周下跌4.90%。

  上周经济数据密集公布,整体表现平稳,对市场的影响较为中性。物价数据方面, PPI同比止跌于5.5%, CPI同比与上月持平,保持在1.5%的水平,但核心通胀继续上行至2.2%。金融数据在去杠杆影响下表现分化,社会融资总额、贷款金额保持稳定增长,委托贷款和表外票据等非标资产规模继续下降,M2增速创出新低。 进出口数据相对积极,继续保持增长趋势。

  市场的整体流动性依然较为充裕,10年期国债收益率、银行间市场的拆借、质押 利率等不同层级的资金价格水平均波动有限,好于跨季后流动性水平回落的市场预期,为蓝筹股的持续走强创造了较好的资金环境。

  近期蓝筹股持续强,但热点板块在蓝筹股内部出现轮动、扩散。家电、白酒等消费蓝筹积累了较大涨幅,获利回吐压力增高,出现震荡回调时,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与大金融板块一起发力,推动大盘持续攀升。周期板块受经济基本面的压制,很难出现板块整体持续的普涨行情。近两年,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推进,周期行业龙头市占率、产能水平、竞争力均有了较好改善,周期板块内部的龙头股表现依然值得持续的关注;大金融板块的各细分行业估值水平、配置占比大多处于历史较低位置,随着市场连续上涨、投资者防御要求增加,可能得到更多稳健型资金的青睐。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