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费增长 保险指数大涨4.68%

2017年07月17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保险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力主要来源于持续增长的保费和投资收益。其中,保费是投资的现金来源,而投资收益则是净利润的主要来源点。所以,判断保险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主要看两个变量,一是保费收入,二是投资收益,尤其是债券市场和股权市场。

  就目前来看,收入端的保费在近年来一直保持着快速的成长趋势。虽然今年6月的保费收入未公布,但从已公布的2017年1至5月的保费收入数据来说,保险类上市公司上半年乃至全年的保费收入仍然处于快速的成长趋势中。数据显示,前五个月,行业整体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0291.80亿元,同比增长25.88%;其中产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4304.38亿元,同比增长12.75%;寿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15987.38亿元,同比增长29.95%。赔款和给付支出4900.10亿元,同比增长10.06%。

  由于近半年来,股权市场尤其是A股市场的蓝筹股大力涨升,从而有望推动着保险类上市公司投资收益将保持着快速回升的势头。因为保险公司在股权投资方面的选股标准不低于公募基金,大多是股息率高、估值低的品种,他们是银行股、券商股、家电股等品种的主要股东之一。因此,今年以来的蓝筹股价上升将推动着保险股的投资收益水涨船高,从而意味着保险股的内在价值重心随之抬升,如此就使得保险股成为近期A股的核心资产股,中国平安、新华保险等保险股更是领涨,如此就驱动着保险指数大涨4.68%,有加速的态势。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保费增长 保险指数大涨4.68%

2017-07-17 07: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