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抑制A股的因素在减少

2017年07月17日 07:17    来源: 北京晨报    

  上周大事回顾

  1、养老金入市对稳定股市和养老金保值升值都具有重要意义。但是,养老金当前面临的却是归集统筹资金较少的现状。截至目前,归集使用的养老金合同总额仅为3600亿元。

  2、近日,深交所完成2016年度公司债券及资产证券化产品定期报告的监管和事后审核工作。报告体现出信息披露及时性大幅提升,信息披露规范性和完整性显著提高等特点。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督促做好2017年中报信息披露工作。

  3、乐视网自上市以来首现半年度业绩亏损。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告称,上半年将亏损6.36亿元至6.42亿元,而去年同期乐视网盈利2.84亿元。此外,温氏股份预计2017年上半年盈利16亿元至19亿元,同比下滑74%至78%。

  本周机构研判

  西南证券 张刚:影响A股的积极因素将越来越多。一方面,沪深两市正值半年报披露期间。另一方面,本周是股指期货1707合约的最后交易周,按照惯例,市场波动幅度或加大,谨慎情绪有所升温。预计经历了股指期货主力合约的移仓之后,市场心态有望趋于稳定,大盘仍将延续半年报行情,继续向上挑战3300点。对比全球主要股市,A股严重落后,美股、韩股均创出历史新高,香港恒生指数也创出2年多新高。全球经济数据向好,提高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抑制A股市场的因素在逐步减少。

  申万宏源 桂浩明:上证综指不久前站上3200点,市场开始洋溢乐观的气氛,谈论牛市的人又多了起来。如果仔细分析各个方面,还是会感到不少让人不安的地方,最主要的担心还是在资金面上。在资金面偏紧的情况下,股市难以有什么像样的投资机会。但以目前市场的资金存量及股市的自由流通市值来比较,要支撑大盘在3200点之上运行,还是有可能的。

  兴业证券 王德伦:下半年重要事件较多,A股市场维稳力量仍然存在,叠加6月PMI数据超出市场预期,部分周期股的中报业绩也超预期,进一步修复了短期对经济预期的悲观看法,A股市场迎来一定程度的反弹。但后市的风险仍然需要注意,流动性边际放松较为困难,金融监管是一个长期循序渐进的过程。建议参与全球配置,超配中国核心资产。

  资深股评人 第六感:上周五,上证综指收出一根低开探底回升的阳线,量能出现明显萎缩,市场观望情绪上升。至此,上证综指已连收四条周阳线,如果本周继续收阳,就“五连阳”了。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变化如果符合市场预期或超出市场预期,大盘继续上涨的概率就会偏大。

  钱坤投资:上周五大盘虽然再次收红,但成交量明显萎缩,股指上涨基本依赖大盘蓝筹股的强势上行。资金集中度趋势越来越明显,大盘股与中小创的行情继续向各自极致前行。但就目前价格而言,大盘股已经不便宜,不适合追涨。市场走到极致就会有均值回归的过程出现。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