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蓝筹的行情仍未完

2017年07月17日 07:17    来源: 北京晨报    

  上证综指上周回调后企稳反弹,预计本周在短线整理后,仍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但总体仍将呈现区间震荡整理格局。

  上周本栏目继续维持对部分重点大金融、品牌消费、智能设备、消费电子、国企改革、军工及军民融合、医疗健康等行业主题中部分原有重点星级股评级。上周增“*”股为原“*”股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安信信托、中国交建、中国化学、盛和资源、神火股份、杉杉股份、亿纬锂能等,分属券商、一带一路、有色资源、供给侧改革、锂电池等主题,在近期资金介入下企稳反弹,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股。上周新增“*”股为兴业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南京银行、国元证券、厦门钨业、北方稀土、五矿稀土、多氟多、天赐新材、大冷股份、中国铝业、青山纸业等,分属大金融、稀土有色、锂电池、供给侧改革、纸业等主题,在短线资金介入下企稳反弹或延续中期反弹,故新加“*”列出,提示短线关注。

  上周减“*”股为原中线“***”股海兰信、思源电气、环旭电子等,近期股价转入波段整理,或复牌后补跌,故下调操作评级转入“*”。原短线“*”股石基信息、同花顺、网宿科技等,经过短线波段反弹后延续调整,故暂取消星级股评级。

  在上证50指数的引领下,上证综指上周企稳反弹,再创反弹新高。保险、券商、银行等大金融及一带一路权重股的轮动上涨,成为上证50指数再创反弹新高的动力。沪深300指数也在稀土有色、煤炭、钢铁、水泥、造纸等周期性涨价题材股类二线蓝筹股的推动下创出反弹新高。近期披露的新的经济宏观数据好于预期,一二线蓝筹股仍是市场反弹的中坚力量。上周IPO发行提速,两小板均转入震荡整理,特别是创业板周跌幅加大,次新股不断下挫,闪崩股频出,市场操作情绪趋于谨慎,“一九”分化现象日趋严重。随着进入中报披露期,两小板将持续走弱,出逃资金是否会转投权重蓝筹股以回避风险值得关注。从上周资金表现来看,已有部分私募资金迫于市场大环境的变化,开始转战部分银行股,相关个股潜在的补涨行情值得关注。二线蓝筹股中,最近3周一直表现强势的稀土有色、煤炭等资源股短线存在修整要求,相关个股的走势面临分化,短线应避免追高操作,但短线交易性机会仍然存在。在主题投资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有色小金属概念股的引领下,板块热点逐步形成,并扩散到部分下游超跌品种上,短线存在交易性机会。此外,近期表现强势的人工智能、无人零售等概念股,短线受创业板走弱的影响出现补跌,在短期调整并企稳后,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值得短线关注。

  天财投资 黎明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