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欧洲央行将保持货币政策灵活性

2017年07月15日 15:0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 在欧洲中央银行下周将再次召开货币政策例会之际,外媒分析预测,欧洲央行将保持货币政策灵活性,对退出购债计划的具体时间或将不会提前明确表态。

  美国知名财经频道CNBC和路透社日前报道说,消息人士透露,欧洲央行希望强调,旨在刺激经济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将保持灵活性,其走势将不会有提前设置的路线,任何变化都将取决于经济数据,特别是工资收入的变化。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美联储近几年逐步退出量化宽松的做法可以作为一个成功范例,其要点是保持灵活性并采取渐进的方式。

  一段时间以来,全球范围内以美联储为主要代表发出了收紧货币政策的强音。美国《华尔街日报》1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于9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并在12月继续加息。

  据报道,一些分析人士预期欧洲央行将于9月宣布逐渐削减购债计划。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欧洲经济增长和就业形势均呈现积极动向,但通货膨胀率预计将持续远低于欧洲央行制定的接近2%的政策目标,因此包括工资收入变化等影响通胀率的因素将会在未来受到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