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交所:关注基金公司下调乐视网估值

2017年07月15日 07:5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上交所14日公布,关于基金公司下调乐视网估值,上交所也第一时间关注到相关情况,并及时排查了上交所跨市场ETF持股情况,积极应对。景顺长城基金公司的中证TMT150ETF(512220)中乐视网占比约2%,从二级市场交易情况看,市场具有自发调节机制,目前中证TMT150ETF已有2-3%左右的折价。景顺长城基金自2017年7月11日起暂停了中证TMT150ETF的申购赎回,据了解,基金公司的主要考虑是避免赎回行为对基金持有人利益造成影响。上交所目前已建立了针对ETF成份股停牌、清单传输等多种应急机制,有效应对市场变化,确保ETF市场平稳运行。

  近期围绕乐视事件,众多基金深陷其中,本周多家基金相继下调了乐视网估值。Wind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共有包含39只公募基金在内的26家机构投资者持有乐视网。持股数量由多到少依次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等,嘉实泰和混合也持有205万股,位列单只基金持股前十。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