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正式发布 易方达三只产品入选

2017年07月15日 07:38    来源: 证券日报    

  2017年7月12日,由中国工商银行与中证指数公司合作编制的国内首款银行定制基金指数“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正式发布,易方达基金旗下的易方达增强回报A、易方达稳健收益B和易方达天天理财A同时入选。显然,公司的固定收益投资实力得到了机构的认可。

  首批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由中证工银财富股票混合基金指数和中证工银财富动态配置基金指数构成,工商银行从全市场4000多只基金中精挑细选了55只成份基金。此次入选基金指数的易方达增强回报A、易方达稳健收益B和易方达天天理财A等3只固定收益类基金,其业绩均持续、稳定、优秀,是同类基金中的佼佼者,海通证券最新基金业绩评价报告也对这三只基金均给予五星评级。

  据银河数据统计,截至7月11日,易方达增强回报A是一级债基,今年以来获得4%的净值增长率,在同类可比中位列前列;自2008年3月成立以来,其净值增长率为130%,年化收益率达到9.37%,在同期成立的基金中名列前茅。易方达稳健收益B也成立于2008年,是二级债基,今年以来获得3.65%的净值增长率,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则为128.29%,年化收益率达到9.12%,位列同期成立基金的榜首。同时,该基金今年还获得了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此外,易方达天天理财A今年以来已获得2.05%的收益率,远超1.87%的行业平均水平。同时,该基金自2013年3月成立以来实际收益率为18.13%,年化收益率为3.90%,在同期及更早期成立的货币基金中同样稳居榜首。值得一提的是,易方达基金旗下的货币基金今年以来整体获得了十分出色的成绩,易方达现金增利、易方达财富快线、易方达易理财等多只基金的业绩均位于前列。

  易方达基金固定收益投资能力一直备受肯定,多次荣获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的殊荣。据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业绩排行榜显示,今年上半年,易方达旗下管理的主动型固定收益类基金(不含货币基金、理财债基和指数债基)按照资产规模计算的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2.85%,在规模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在榜首;最近三年和最近五年平均净值增长率则分别为46.41%和68.43%,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位列前列。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