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上证50再创新高沪指涨0.13% 白酒板块领涨

2017年07月14日 15: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4日讯 周五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早盘热点低迷,两市低位缩量盘整,午后上证50在金融板块带动下快速拉升,再创2015年8月以来新高,带动沪指勉强翻红。创业板指继续低开,午后跳水跌逾2%,创年内最大周跌幅。盘面上多数飘绿,银行、券商尾盘接棒领涨。题材概念方面,昨日领涨的西藏振兴指数回调领跌。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222.42点,涨幅0.13%;深成指报10427.79点,跌幅0.37%;创业板指报1745.57点,跌幅1.87%;中小板指报6916.64点,跌幅0.15%。沪市成交1743.12亿元,深市成交2111.7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854.8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380.32亿元明显缩量。

  盘面上,板块多数下跌。农林牧渔领跌,公共事业、计算机、传媒跌幅居前;银行领涨;非银金融、食品饮料、交通运输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下跌。禽流感指数领跌,基因检测、新零售、西藏振兴指数跌幅居前;智能物流指数领涨,在线旅游、沪股通50、粤港澳自贸区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中国内地与港澳民航当局7月13日在澳门签署《提升珠三角地区空中交通管理效率内地与港澳民航空管三方合作备忘录》,同意提升三地在空管运行的协同保障能力,以及搭建数据平台协助推进研究和规划工作。三方同意搭建数据平台,开展粤、港、澳大湾区空域模拟,并且会共享数据,用于推动今后的空域研究和规划。

  2、工信部印发 《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管理实施办法》,对工业机器人企业实行公告管理,企业按自愿原则进行申请。

  3、波音公司最近发布的《当前市场展望》报告称,受低成本航空和新兴市场的驱动,全球单通道飞机市场将迎来高速增长,未来20年预计需要2.9万架新飞机。其中,中国市场的增长率更是达到全球平均增长率的2至3倍。

  4、河北省政府召开全省铁路建设工作推进会。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要求,把雄安新区铁路规划建设作为当前铁路工作的头等大事,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抓紧落实配套资金,加快城际铁路发展基金运作,用足用好土地综合开发政策,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切实拓宽筹资渠道;加快征地拆迁进度,破解占补平衡瓶颈制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铁路建设目标任务。

  5、近日,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副巡视员陈时儆率调研组先后赴青海、甘肃两省就西部地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海北州,甘肃省张掖市、兰州市,深入企业、园区、生态工程所在地实地了解有关情况。就当地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问题与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6、印媒报道,华为正在与印度电信运营商讨论升级4G网络建设,以实现近年内转换为5G网络,有望于明年进行5G标准试验。华为高管称,4G技术现如今是电信运营商的收入来源,但未来是属于5G的,需要做好充分准备。

  7、7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会生签署《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创业板已经出现连续调整,大盘若不能得到资金的支持,下周开始回调的概率将大幅提升。

  财富证券:近期大盘属无趋势性阶段,市场量能不足制约着反弹高度,加之金融监管,不论是前期的高送转还是近期的次新股,都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形成上证50与中小盘股走势分化严重的局面。值得注意的是,金融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或对金融板块产生利好,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大同证券:近期周期股、白马股、金融股的轮动属于中报预期下的波动,预期中报会高增长如果出现回落资金回补,但趋势性不强,不算成蓄势上攻。后期市场还会受制于资金面,以及房地产调控带来的经济不稳定,指数难有大的作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349.01         2.84         0.01%

  日经225指数  20118.86        19.05         0.09%

  韩国指数    2414.63         5.14         0.21%

  澳大利亚指数  5808.70        29.57         0.51%

  道琼斯平均    21553.09        20.95         0.10%

  标普500        2447.83         4.58         0.19%

  纳斯达克综合   6274.44        13.27         0.21%

  德国DAX指数  12632.75        -8.57        -0.07%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