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淘宝上售假被查,天猫店竟依旧在开

2017年07月14日 14:07    来源: 生活日报网    

  近日,浙江省义乌市人民法院对一起淘宝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进行了宣判,淘宝店主施巨营、同伙郑经祝于2015年10月份在淘宝上开了一家名为“商务成熟、男人装”的网店,并销售假冒的“爱马仕”皮带。但让人震惊的是,该店主的淘宝店铺因售假被关闭之后,其天猫店铺竟然一直经营至今。

淘宝上售假被查,天猫店依旧在开

  天猫店铺网页截图

  在施巨营的仓库中,工作人员查获假冒的“爱马仕”皮带245条,假冒皮带头620个,价值金额2万余元,其已经被关闭的淘宝店批累计销售假货达到13万元之多,与同伙郑经祝获利7万元,两人平分。义乌市人民法院依法分别对二人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和一年零两个月,缓刑执行。

淘宝上售假被查,天猫店依旧在开

淘宝上售假被查,天猫店依旧在开

  法院判决书部分截图

  然而记者却发现,这个卖假货的施巨营在天猫上还有一个店铺,其注册的信息为“义乌市蓝狐皮具有限公司”。而且从去年10月29日,施巨营的淘宝店铺因售假被关闭之后,其天猫店铺一直经营至今!天猫方面竟然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淘宝上售假被查,天猫店依旧在开

  此前,天猫也曾被曝旗下天猫国际的betta奶瓶店为假冒日本DOCTOR BETTA的山寨店铺。

  6月28日下午,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对外披露“售假账户操控人”、“假货生产企业”两张大数据打假地图,并向外界公布了首批“百家售假企业黑名单”。

  此举值得赞赏。只是,在网上公开投诉数据涉及阿里最多的聚投诉平台上,阿里涉假投诉的解决率仅为20%。而阿里几乎不对聚投诉做任何回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如商家存在欺诈行为,消费者有权要求退款之外获得三倍赔偿。如平台方明知或者应知商家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未采取必要措施的,依法与该销售者或服务者承担连带责任。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