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位震荡沪指跌0.18% 资源股全面回调

2017年07月14日 11: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4日讯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上证综指在3200点附近继续盘踞,上证50盘中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数继续低开低走,持续调整。盘面上,题材热点涣散,白马股多数下跌,军工、汽车等板块逆势上涨,天和防务一度触及涨停,现涨7.42%。概念股方面,锂电池指数反弹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12.46点,跌0.18%;深成指报10432.73点,跌0.32%;创指报1758.24点,跌1.16%。

  盘面上多数飘绿,仅电气设备、国防军工、交通运输等少数板块上涨。农林牧渔领跌,公用事业、建筑材料、医药生物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亦是多数下跌。在线旅游指数领涨,锂电池、征信、第三方支付指数涨幅居前;昨日大涨的西藏振兴指数领跌,禽流感、新零售、稀土永磁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发改委发布《上半年生猪价格情况及后期走势分析》,分析指出,今年以来,由于生猪市场供应相对较为宽松,生猪价格总体呈持续下跌走势。预计下半年市场供给将继续稳步增长,猪价仍将维持偏弱走势。

  2、环境保护部印发《2017年度水污染防治中央项目储备库项目清单》,甘肃省兰州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等228个地市水污染防治总体实施方案纳入水污染防治中央项目储备库,涉及具体工程项目3300多个,总投资约3000亿元。

  3、7月13日,交通运输部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加快雄安新区综合交通规划建设,积极探索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新模式,加快推进智慧绿色交通发展,强化顶层设计,优化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互联网+”交通运输。

  4、7月13日,河北省政府召开全省铁路建设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要求,加快城际铁路发展基金运作,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切实拓宽筹资渠道,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铁路建设目标任务。保重点,把雄安新区铁路规划建设作为当前铁路工作的头等大事,科学规划设计,做好各项前期工作。

  5、7月12日-13日全国26家造纸厂最新废纸报价显示,其中14家纸厂收购价格出现下调,降幅在10-100元/吨;8家纸厂收购价格出现上调,涨幅30-70元/吨。其实在近期大趋势下来说,废纸的整体收购价都是出于一个下跌的状态,不过这两日上调收购价的纸厂比前几日多了起来,下调的幅度也开始缩小,废纸价格应该会进入一段时间的平稳期。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从基本面的角度判断,当下经济增长整体稳健,对下半年对经济基本面情况无需过度悲观,另外考虑到短期流动性逐步改善,以及市场在大类资产配置中对股票资产的需求,虽然短期市场可能会有一定的波动,但市场中长期的整体趋势仍然稳定向上,建议关注结构性机会,配置估值合理的板块和个股。

  川财证券:一边是“漂亮50”带来的慢牛行情,一边是“要命3000”的抽风式崩溃,今年以来市场正在用这种极端的方式宣告A股生态环境明显净化,市场炒新、炒差、炒小等投机炒作逐渐得到抑制,投资风格逐渐向价值投资转换。管理层频频发生,称要持续对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因此过去那种恶炒概念的做法在当前已经失去了市场的土壤,投资者对于市场的变化要能够主动去适应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总体来看,市场风险偏好下降,资金存量博弈是目前A股市场运行的大背景。在此背景下,回归价值主线,挖掘业绩增长标的是现阶段市场投资策略的一条主要线索。

  中信建投:技术上大盘上方3230点附近压力较大,主要是上方3229点-3238点缺口阻力明显;短期大盘将延续区间震荡。但短期市场风格切换过于频繁,个股操作难度明显加大,量能的低位徘徊和热点无法持续,使得市场在3200点附近的胶着状态难以打破,技术上短线反弹机会临近,但整体机会偏弱,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谨慎应对。

  光大证券:在存量博弈的背景下,目前市场依然处于震荡市格局,围绕上市公司盈利表现的差异,个股表现分化明显。6月以来,政策面、资金面的边际改善触发了市场反弹。目前看,支持市场走强的因素依然存在,短期市场反弹概率依然较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364        11.15        0.04%

  日经225指数  20134        33.69        0.17%

  韩国指数    2415         5.72        0.24%

  澳大利亚指数  5815        36.30        0.63%

  道琼斯平均    21553        20.95        0.10%

  标普500        2448         4.58        0.19%

  纳斯达克综合   6274        13.27        0.21%

  德国DAX指数  12640        12.92        0.10%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