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亚伟收益只有7%

2017年07月14日 09:0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王亚伟收益只有7%,他们却做到业绩翻倍!上半年私募冠军到底是怎么赚钱的?

  吴娟娟 郭梦迪 中国证券报

  放榜了!!!

  私募排排网最新出炉今年上半年的私募业绩。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5000多只成立6个月以上股票策略私募产品中约一半上半年负收益。8000多只成立6个月以上的私募产品前半年平均业绩0.68%。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管理的两只股票策略产品,外贸信托-昀沣3号和外贸信托-昀沣上半年收益分别为7.32%和4.32%。

  前十股票策略产品

  一放榜,中国证券报记者便开始搜寻十大私募基金经理的消息。不过这些“优等生”比较低调。媒体上的消息也比较少。经多方打探,终于联系上冠军产品“天成壹号”的基金经理郭飞武。

  郭飞武介绍:

  据私募排排网, “天成壹号”自2015年成立以来至2016年11月底,累计净值均在单位面值“1”以下,于去年12月净值开始飙升,在今年6月30日创出历史新高2.2848。

  郭飞武何许人也?

  排名前十的股票策略私募中:第二、第三的产品均为成泉资本旗下产品。不过成泉资本拒绝了采访。此前成泉资本因押对京津冀概念,击中雄安概念而为市场熟悉。成泉资本专门发文向投资者解释:“雄安概念”是幸运。

  夺得第四名的是“湘军彭大帅6号”,收益率为90.79%,累计净值为2.652,由知名私募基金大帅资产担任投资顾问,由被誉为“选股大王彭大帅,横刀立马创业板”的湖南人彭树祥担任产品基金经理。

  债券策略七成正收益

  知名私募泓信投资虽没能排进前十,不过半年来收益也达到了8.38%,尤其近一年已经录得了25.6%收益。

  秘籍

  泓信投资对下半年债市看法:

  榜单诚可贵,但不要迷信冠军!

  融智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彭聪认为,不必过于关注私募产品业绩排名。由于私募业绩是自报告,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难以确保。加上排名变化快。今年第一,明年榜上无名的实属常见。大家看看就好,不必太过于当真。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