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雅科技遭全国股转公司纪律处分

2017年07月14日 07:49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记者 黄聪)昨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称,博雅科技多次发生关联交易未履行审议程序、与资金占用相关的信息披露违规、提前使用募集资金等行为,决定给予博雅科技及秦野(博雅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经查,博雅科技在未履行审议程序的情况下直接或间接向秦野控制的企业拆出上亿元资金。而且,博雅科技发生资金占用事项后未及时披露,定期报告和临时公告中关于资金占用的多次信息披露不真实、不准确,甚至出现将资金占用作为财务资助事项予以确认披露的情况。

  同时,博雅科技在两次股票发行中存在提前使用募集资金的行为。

  全国股转公司认为,秦野作为挂牌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余晓曼作为挂牌公司时任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或重要责任。东海证券作为挂牌公司主办券商,存在未能督促博雅科技建立和完善公司章程等问题。

  最后,全国股转公司决定给予博雅科技及秦野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同时,全国股转公司决定对余晓曼(博雅科技时任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及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