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报预告发布过半 七成公司预增

2017年07月14日 07:49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煤炭开采行业个股全线报喜,有色板块个股预喜比例近九成

  □本报记者 但慧芳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逐步展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2017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出炉。截至昨日18时,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目前已有169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今年的半年报业绩预告,超过全部3290家A股的一半。其中,有1182家上市公司今年半年报预告业绩预盈或预增,占发布业绩预告上市公司的七成。

  逾300家上市公司业绩增幅超100%

  步入7月,A股上市公司2017年中报业绩进入公布阶段。伴随着中报披露,业绩大增个股再度受到资金的关注。

  长江商报记者根据Choice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18时,已有169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其半年报业绩。其中,1182家上市公司半年报呈现预增态势,有超过300家上市公司业绩增幅超过100%,业绩增幅明显。

  从中报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36家上市公司增幅在10倍以上,锡业股份(5377.78%—6183.34%)、深物业B(5757%)、深物业A(5757%)以及中国长城(3537.82%—4637.93%)、卫星石化(3315.94%—3775.78%)、光韵达(3329%—3358%)、海德股份(3038.62%—3300.17%)7家公司增幅在30倍以上。不过,这7家上市公司上年同期的净利润情况多处于微盈或亏损状态。

  煤炭、钢铁等业绩大幅增加成焦点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上述目前已经预告业绩增幅明显增加或改善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于煤炭、钢铁、有色金属、化工、轻工制造等。根据已经披露的业绩看,煤炭开采行业个股是全线报喜;有色板块个股预喜比例近九成。

  锡业股份业绩预告称, 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大幅上升,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强化经营管理,严控成本费用,运营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同时,有色金属价格同比有较大涨幅。广发证券、国元证券等多家券商近日对该个股进行买入评级。

  此外,卫星石化、中核钛白、氯碱化工等多家化工企业也备受关注。

  有券商人士表示,预计中报业绩预增的炒作仍会持续,但业绩预增股需区分对待,对于行业景气度持续回暖,业绩改善,有望充分受益的标的则大可放长线钓大鱼。因此投资者在近期需重视个股的基本面分析,将仓位逐步转移至业绩较好的绩优品种上。

  7家公司业绩预增幅在30倍以上

  锡业股份(5377.78%—6183.34%)

  深物业B(5757%)

  深物业A(5757%)

  中国长城(3537.82%—4637.93%)

  卫星石化(3315.94%—3775.78%)

  光韵达(3329%—3358%)

  海德股份(3038.62%—3300.17%)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