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平投资布局中国人工智能领域

2017年07月14日 07:4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机器人公司Geek+(极智嘉)7月13日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额为60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全球知名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美国华平投资集团领投,原有股东火山石资本等跟投。Geek+的本轮融资刷新了全球范围内物流机器人领域的最高单笔融资记录。而这次投资Geek+,也是华平在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首次布局。

  Geek+于2015年初成立,以AI和机器人为核心,为客户提供全面一站式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截至目前,Geek+已为包括天猫、唯品会、苏宁在内的20多个客户的仓库部署了近1000台机器人。Geek+创始人兼CEO郑勇表示,新一轮的融资将帮助Geek+在三个方面进行业务升级:一是加速产品迭代研发,二是加快国内业务布局和拓展,扩大业务覆盖区域和行业,三是启动国际化战略布局,通过多方面合作渠道开始海外市场的拓展。

  华平是一家专注于成长型投资的国际私募机构。自1994年在中国市场投资以来,已在中国投资近百家企业,投资金额70亿美元。本轮融资完成后,Geek+的投资方阵容仍为纯财务投资人。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资本背景将有助于Geek+继续保持第三方服务提供商的定位,避免出现业内某些公司被电商巨头收购后不再为原有客户服务的类似问题发生。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