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者荣耀概念股”游久游戏豪买北国投股权

2017年07月14日 07:0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邢 萌

  近日,一度被贴上“王者荣耀概念股”标签的游久游戏发布公告,称将斥资2.51亿元受让北京信托1.64%股权,交易完成后,将累计持有北京信托7.99%股权,位列第五大股东。

  专注于网游的游戏公司为何属意信托?从其前不久的公告中可见端倪,游久游戏刚刚分得北京信托发的2200万元红利,其在此次交易也表达对北京信托稳健的发展状况的信心,期望继续获得稳定投资回报。

  今年以来,信托公司的非控股股东变动频繁,其中包括主业为食品、化工、金融的企业均以高溢价购买信托公司股权。业内人士认为,信托牌照具有稀缺性,目前绝大多数信托公司盈利能力良好,对各类资本仍具有很高的吸引力。

  游久游戏

  三年获分红超6000万

  近晚,游久游戏发布公告,称其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2.5亿元受让北京宏达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信托3610.22万股股权,占其注册资本的1.64%。上述交易完成后,将合计持有北京信托1.76万股股权,占其注册资本的7.99%,位列第五大股东。

  游久游戏在2014年-2016年的三年里,累积获取北京信托分红6071万元,游久游戏表示,此次受让北京信托股份的原因是鉴于长期以来北京信托稳健的发展状况及持续给予股东稳定的投资回报。相关公告显示,2015年、2016年和2017年,游久游戏连续获得北京信托前一年度现金分红为1856.00万元、1981.84万元和2233.52万元。

  游久游戏为手游行业巨头企业,因旗下游久网是微信游戏独家合作媒体及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合作媒体,一度被贴上“王者荣耀概念股”标签,6月份,曾连续涨停,成为资本市场投资新热门。

  北京信托注册资本22亿元,2016年信托资产管理规模2586亿元,同比增长25%,位列68家信托公司中第26位;净利润9.75亿元,同比增长0.18%,位列22位,处于行业中上游水平。2016年、2017年北京信托连续两年获得中国信托业协会信托公司行业评级A类评级。

  盈利能力良好

  吸引各路资本

  作为中等规模的信托公司,北京信托的价值通过此次交易可见一斑。以游久游戏此次对北京信托1.64%股权出价2.51亿元为标准,经粗略估算,北京信托股权价值超150亿元。

  除游久游戏受让北京信托股权外,今年还有几家信托公司的股权价值明码标价。如濠吉食品斥资50亿元,购四川信托30.25%股权;广州基金则豪掷77.61亿元欲购爱建集团30%股权,每股价值为18元。

  以每股净资产计算的话,可以发现,信托公司的牌照价值仍很高。其中,各路资本对北京信托、四川信托、爱建集团股权的出价已远远超出,溢价分别达到了100.86%、176.02%、297.35%。具体而言,游久游戏对北京信托1.64%股权出资为2.51亿元,每股价值为6.97元,以北京信托净资产76.34亿元计算,每股净资产为3.47元,溢价为100.86%;濠吉食品则斥资50亿元,购下四川信托30.25%股权,每股价值达4.72元,以四川信托净资产59.86亿元计算,每股净资产为1.71元,溢价为176.02%;广州基金则豪掷77.61亿元欲购爱建集团30%股权,每股价值为18元,爱建集团2017年一季报公布的每股净资产为4.53元,溢价高达297.35%。

  有业内分析人士称,信托牌照具有稀缺性,目前绝大多数信托公司盈利能力良好,对各类资本仍具有很高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