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题材股V型反转大盘或延续震荡走势

2017年07月13日 07:5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记者 林珂

  周三两市开盘后震荡回落,下午2点后探出低点开始反弹,但最终未能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97.54点,下跌0.17%;深成指报收10453.19点,下跌0.14%;创业板指报收1786.75点,上涨0.16%。两市成交量小幅萎缩。

  个股方面,大盘震荡幅度开始加大,个股跌多涨少,两市共22股涨停,同时也有8股跌停。

  随着周三题材个股上演V型反转,带领创业板成功翻红。早盘只有银行和保险红盘,到下午收盘时次新股、锂电池等纷纷走强,而保险、银行等权重纷纷走弱,市场再次上演冰火两重天的走势。源达投顾指出,周三两市股指呈现震荡走势,但是市场风格发生转化。次新股等中小盘题材股在近日连续调整后出现超跌反弹,随着本周不确定事件的增多,其是否真正企稳仍需要时间的检验。

  技术面上,和信投顾指出,沪综指快速指标中的随机KDJ中的日线高位死叉,周线同类指标中的J值100。创业板则出现一定调整特别是上述指标短线进入超卖,而周线则继续高位死叉向下。周三创业板相对较强,主要为短期技术指标超跌所形成的一个回抽。

  总体来看,沪综指三连阴虽然跌幅不大,但震荡开始扩大,显示多空分歧加大,而周三失守3200点,则需要关注此位置的近期争夺结果。考虑到主力资金净值负值明显且有持续性,因此短线市场仍宜保持高度谨慎。“反弹趋势已被破坏,短期震荡或是主基调。”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虽然大盘在20日均线附近止跌企稳,但反弹仍显乏力。就短期来看,大盘上档压力明显,在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之前不宜对反弹空间给予过高期望。后半周大盘可能围绕3200点整数关口做震荡蓄势。”

  大盘短线反弹受阻后市场分歧明显,虽然谨慎者居多,但也有乐观的机构。钱坤投资表示,午后雄安板块启动带动创业板走强,可见权重股、金融股回落反而能带起指数反弹。深综指最低到达60日均线处,这里的调整低点与4月27日长下影对应,走势上呈现一定的V型对称。创业板短期跌幅巨大,再跌就要回到起点了。大盘短期调整比较充分,后市有望企稳反弹。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