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管一神基”银河基金君盛混合临清盘危机

2017年07月13日 06:54    来源: 号外财经    

  号外财经讯7月12日,银河基金旗下的银河君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发布公告,增聘卢轶乔为基金经理,与韩晶、楼华锋、刘铭共同管理该基金,任职日期2017年7月12日。这就是传说中的“四管一”神基!

  银河君盛灵活配置混合A成立于2016年12月9日,当时有韩晶、杨鑫管理;成立20多天后,该基金又增聘楼华锋为基金经理,至此形成“三管一”格局;2017年4月29日,又增聘刘铭为基金经理,当天杨鑫离任;7月12日,随着卢轶乔的增聘,该基金最终达到了“四管一”的豪华阵容。

  号外财经仔细查看了这4名基金经理的简历,基本上属于“一带三”。

  韩晶资历最老,2008年6月加入银河基金,从事固定收益产品研究工作,历任债券经理助理、债券经理等职务,2011年8月起担任银河银信添利债券基金经理;2014年7月起担任银河收益基金经理;2012年11月起担任银河领先债券基金经理;2015年4月起担任银河鑫利灵活配置基金经理; 2015年6月起担任银河鸿利灵活配置基金经理,2016年3月起担任银河润利、银河泽利保本混合基金经理;2016年5月起担任银河旺利灵活配置基金经理;2016年8月起担任银河君尚灵活配置基金经理;2016年9月起担任银河君信灵活配置基金经理;2016年11月起担任银河君耀灵活配置基金经理;2016年12月起担任银河君怡纯债债券基金经理、银河君盛、银河君润、银河睿利灵活配置基金经理;2016年5月起担任固定收益部负责人。

  其余三人则是新兵:楼华锋2015年8月加入银河基金,担任数量与指数工作室负责人,负责量化和指数类产品的投资、研究工作;2016年12月起担任银河君盛灵活配置基金经理。 刘铭于2016年7月加入银河基金固定收益部。卢轶乔2008年7月加入银河基金,2015年5月至2016年12月担任银河转型增长主题灵活配置基金经理,虽然入职早,但管理基金经验并不丰富。

  “四管一”神基真的能表现在业绩上吗?我们来看银河君盛灵活配置混合A的收益率情况:今年以来累计回报率为3.71%,跑输同期同类基金4.16%的平均业绩,更是远远跑输同期沪深300指数10.54%的收益。从排名上看,该基金在2191只可比基金中位居第911名,处于中游水平。

  号外财经还发现,银河旗下的这只“四管一”基金竟然是迷你基金。去年底成立时规模为2.551亿元,刚刚“及格”;时至今年6月底,该基金规模仅剩0.13亿元,已经触及清盘红线。

  业绩中游,规模已经宣布“死刑”,这样的基金却由4名基金经理管理,是不是很讽刺?“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的故事就在银河基金这样上演着!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