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前海联合基金新思路最后一批持有人也撤了

2017年07月13日 06:54    来源: 号外财经    

  号外财经讯只有你想不到的事情,没有你看不到的事情!号外财经发现,公募基金行业真出现了一只奇葩基金:基金份额接近于0,但净值连续狂飙三天。

  7月7日,一直平静的新疆前海联合新思路A出现异动了,当天净值飙涨6.37%,单位净值由上一个交易日的0.942元涨至1.002元;7月10日,该基金再度飙涨,单位净值涨至1.26元,日涨幅为25.75%;7月11日,新疆前海联合新思路A再度上涨1.03%,单位净值达到1.273元。

  新疆前海联合新思路C也不示弱,7月7日、10日、11日分别上涨0.62%、12.02%、0.99%。

  前海联合基金公司的内部人士对此解释称,新疆前海联合新思路基金A类、C类份额同时飙升,是“由于发生了大客户赎回的情况”。那么,这只基金到底有多少份额呢?

  在去年11月发布的基金合同生效公告中,新疆前海联合新思路A、新疆前海联合新思路基金C的募集份额共计2亿份;募集期间,基金管理人的从业人员认购4.79万份。其中,新疆前海新思路混合A首募仅20万份,且其募集期间,基金管理人的从业人员认购4.56万份,占该基金A类份额达22.82%。到了一季报披露时,新疆前海联合新思路基金份额总额为3.18亿份,其中A类份额仅为17.67万份,C份额占据了绝大多数比例。

  时至今年二季度末,新疆前海联合基金公布的旗下基金半年度净值公告显示,新疆前海联合新思路A资产净值为13.82万元,单位净值为0.941元;新疆前海联合新思路C资产净值为5.13亿元,单位净值为1.611元。换算成份额的话,新疆前海联合新思路基金A类、C类份额分别仅有14.69万份、3.18亿份。

  7月7日至11日的三个交易日,新疆前海联合新思路基金A类、C类份额均出现了巨额净赎回。可以说,新疆前海联合新思路最后一批持有人也撤了!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