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再现奇葩:原石文化总经理、监事涉嫌驾照替考面临刑罚

2017年07月12日 20:18    来源: 易三板    

1.jpeg

  一个是公司的总经理,一个是公司的监事,双双因涉嫌驾照替考被公安局采取措施。这样的奇葩事件竟然发生在新三板挂牌公司身上,着实令人大跌眼镜。

  原石文化总经理与监事因驾照替考被公安机关处理

  6月14日,海宁原石文化(83933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6月13日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吴涛、监事张义锦的通知,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吴涛、公司监事张义锦因涉嫌驾照替考被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取保候审。上述案件目前尚处于公安机关侦查阶段,尚未有明确的司法结论。

  公司称,上述案件相关事实及行为,与公司、公司业务均无关系。公司目前经营运转正常,上述事项预计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和运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加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的法律教育,提高其守法意识,杜绝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要知道,开车上路是关乎生命安全的大事。考驾照找替考这种行为,不仅仅是个人诚信问题,更是对自己及他人生命的漠视。

  作为一家非上市公众公司的高管和监事,吴涛、张义锦的违法行为不仅要受到道德上的谴责,更将面临刑事处罚。

  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中,新增了多项入罪罪名,其中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涉案高管拥有十余年央企高管从业经历

  易三板(ID:esanban)注意到,根据原石文化2016年年报,吴涛与白阳、刘佩瑶、魏贤、刘乃岳等五人,合计持有公司35%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中,吴涛持有公司800万股,持股比例为5.33%。

  原石文化公开转让说明书披露的信息显示,吴涛1971年8月出生,本科学历。1995年10月至1999年4月,任深圳北方广告展览公司办公室职员;1999年5月至2002年11月,任北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2002年12月至2008年10月,任北京北方易尚酒店管理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2008年11月至 2010年3月,任太原科技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总经理;2010年4月至2011年10月,任北方职工培训中心总经理;2011年11月至2013年10月,任苏州福纳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2013年11月至今,任海宁原石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张义锦1980年4月出生,本科学历。2003年4月至2010年10月,任北京北方温泉会议中心有限公司采购部职员;2010年10月至2013年6月,任北京北方职工培训中心客房部经理;2013年6月至2015年9月,任太原科技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销售部经理;2015年9月至今任原石文化职员,2016年5月至今,任原石文化职工代表监事。

  易三板(ID:esanban)注意到,在上述两人长长的职业履历中,深圳北方广告展览公司、北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北方易尚酒店管理公司、北方职工培训中心(现名为北京观山邸酒店)、北京北方温泉会议中心有限公司(现名为北京北方易尚会议中心有限公司)均系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下属公司,而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则是我国大型央企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二级单位。

  根据原石文化公转说明书,吴涛在北方工业公司旗下公司任职长达十余年,且长时间担任领导岗位。张义锦在北方工业公司旗下公司任职也长达十年之久。

  同时,吴涛在出任影视制作公司原石文化董事、总经理之前,其在影视行业的从业经历仅有2年时间。履历显示,2011年11月至2013年10月,吴涛在苏州福纳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过副总裁一职,而此前其主要在北方工业任职。

  天眼查显示,苏州福纳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董事长兼总经理,系知名影视制作人范小天,其代表作有《叶问》(电视剧版)、《春光灿烂猪八戒》、《离婚指南》、《太极宗师》等众多影视作品。

  公开资料显示,原石文化2016年10月在新三板挂牌,主营业务是电视剧的投资、制作及发行,作为执行制片方主导制作了《野山鹰》、《女管家》、《遥远的距离》等电视剧。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