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在华外资金融机构数量明显增多

2017年07月12日 07: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02年,我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5年来我国金融开放程度不断提高,在华外资金融机构数量明显增长。

  在银行业方面,外资银行已在我国设立了法人机构、总行直属分行。据银监会数据披露,截至2016年底,外资银行已在我国设立了39家法人机构(下设分行135家)、121家总行直属分行和166家代表处,机构数量持续增加。营业性机构总数达到1031个,分布在70个城市。

  在证券业方面,外资已在我国参股设立合资证券经营机构。据证监会官方网站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份,外资参股证券公司达到11家,在华设立代表机构的外资证券类机构达到320家;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统计,截至2016年年底,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已有44家。

  在保险业方面,中外合资保险公司已超过50家。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保险公司在我国设立了57家外资保险公司。其中,财产保险公司22家,人身保险公司28家,再保险公司6家,资产管理公司1家;中外合资保险公司省级分公司机构达到304家。 (资料来源:申万宏源证券)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