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矿资本上半年净利润预增12倍

2017年07月12日 07: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五矿资本 (600390)7月11日晚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17半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 (重大资产重组前)相比,将实现大幅增长,实现利润总额143,000万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0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重大资产重组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480.88万元,每股收益为0.1658元。按上述数据计算,公司净利润同比将增长1223%。

  公告表示,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1月公司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交易完成后,中国五矿主要金融资产成功纳入上市公司,公司直接持有五矿资本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并通过五矿资本控股间接持有五矿证券99.76%股权、五矿经易期货99.00%股权、五矿信托78.002%股权以及其他相关金融企业股权,公司主营业务发生重大变化。因五矿资本控股2017年半年度继续保持较大规模盈利,使公司2017年半年度经营业绩出现大幅增长。二是公司电池材料两个募集资金项目逐步达产,产销量同比大幅增长,公司电池材料板块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业内人士分析,五矿资本原名ST金瑞,以电池、锰系材料为主营业务。2017年1月转型为产融结合型金控平台,直接或间接持有五矿信托(78%)、外贸租赁(90%)、五矿证券(99.76%)、五矿经易期货(99%)、绵阳商行(20%)和安信基金(38.72%)等金融业务。其金融牌照齐全,多元业务协同发展。未来,其金控业务将更进一步,实现产融结合、金控协同效应将逐渐体现,金融生态闭环有望形成。另一方面,背靠新五矿集团,可以为上市公司提供客户资源、信用评级和产业经验支持,协同效应的效果巨大。上市公司通过重组主业已发生根本转变,金融业务的高盈利能力成为该公司的主要盈利来源。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五矿资本上半年净利润预增12倍

2017-07-12 07: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