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家白酒公司近3年净利复合增长率超10%

2017年07月12日 07:06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任小雨

  7月11日,白酒板块表现强劲,板块整体逆市上涨1.51%,在可交易的18只个股中,有12只个股当日股价实现逆市上涨,占比近七成。个股方面,泸州老窖涨幅居首,达到2.61%,而贵州茅台(1.91%)、五粮液(1.70%)、山西汾酒(1.61%)、酒鬼酒(1.18%)和沱牌舍得(1.00%)等个股涨幅均超1%。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板块整体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吸金2.56亿元。其中,贵州茅台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2502.24万元,紧随其后的是五粮液,该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6556.24万元,而泸州老窖(4581.63万元)、山西汾酒(2414.30万元)和伊力特(1150.25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1000万元。另外,昨日获得大单资金追捧的个股还有:沱牌舍得(836.59万元)、水井坊(473.11万元)、青青稞酒(381.98万元)、酒鬼酒(246.70万元)、迎驾贡酒(175.89万元)和皇台酒业(76.47万元)。

  事实上,今年以来白酒板块表现十分强劲,统计显示,在19只白酒股中,今年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10只,占比逾五成。其中,五粮液(58.94%)、泸州老窖(53.23%)、贵州茅台(40.69%)、山西汾酒(36.49%)、水井坊(35.48%)和伊力特(31.78%)等个股年内累计涨幅均超30%。相反,皇台酒业、金徽酒、金种子酒、酒鬼酒、顺鑫农业、迎驾贡酒、青青稞酒、老白干酒、今世缘等9只白酒股今年以来呈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虽然近期场内周期板块行情逐渐启动,但有基本面支撑、估值合理的白酒板块下半年仍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事实上,今年一季度白酒板块业绩表现突出,统计显示,上述19家白酒公司中,有16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八成。其中,沱牌舍得、山西汾酒、老白干酒、泸州老窖、酒鬼酒、伊力特、今世缘、贵州茅台、五粮液、金徽酒、口子窖等11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20%。

  从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来看,上述19家白酒公司中,近3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正的公司有13家,占比68.42%。其中,沱牌舍得(89.56%)、酒鬼酒(70.54%)、水井坊(51.30%)、顺鑫农业(27.80%)、金徽酒(26.95%)、口子窖(25.31%)、老白干酒(19.13%)、迎驾贡酒(17.39%)和古井贡酒(10.08%)等9家公司近3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均超10%。

  对于白酒板块的后市布局,中金公司认为,当下经济增长整体稳健,下半年对经济基本面情况无需过度悲观,另外考虑到短期流动性逐步改善,以及市场在大类资产配置中对股票资产的需求,虽然短期走势可能会有一定的波动,但市场中长期的整体趋势仍然稳定向上。操作上,尽管白酒板块今年以来已实现较大涨幅,但仍有部分滞涨的优质龙头标的值得关注。推荐金徽酒、酒鬼酒等。

  中泰证券认为,当前市场已进入中报兑现期,根据走访发现,淡季名酒中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高端酒业绩增长仍旧最为确定,继续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古井贡酒、山西汾酒、口子窖、洋河股份、水井坊等。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