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新层元亨光电陷多事之秋:股份再遭拍卖

2017年07月11日 07:47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7月11日讯(记者 金易子)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元亨光电正遭遇“多事之秋”,不仅股份在淘宝网上被强制拍卖,公司还被股转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800万股份将在淘宝司法拍卖

  7月7日,元亨光电发布公告称,于6日从淘宝司法拍卖网获悉,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将于25日上午10时在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淘宝司法拍卖网络竞价平台,拍卖公司股东深圳市元亨能源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元亨能源”)持有的元亨光电股票共计800万股,起拍价28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非元亨能源股份首次被拍卖。2016年6月29日,元亨光电收到关于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委托深圳天马拍卖有限公司公开拍卖元亨能源持有的元亨光电418.18股的通知公告,该次拍卖于7月19日举行,起拍价2300万元。

  遗憾的是,此次拍卖由于无人报名,深圳天马拍卖有限公司宣布流拍。此后,元亨光电股份还被多次拍卖,如8月15日拍卖522.73股,起拍价2300万元,但皆未成功卖出。

  对于被拍卖原因,上述公告均未详细指出。但记者注意到,5月31日,元亨光电曾补发公告称,元亨能源于2015年涉及民事案件,案件由罗湖区人民法院于2015年2月27日受理立案,于当年6月15日结案,法院裁定认为,原、被告存在借款合同纠纷。目前案件未执行完毕,这也导致了元亨光电904.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6.78%)被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为2015年3月3日起至2019年2月20日止。

  被股转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除了股份被冻结、遭强制拍卖,近日元亨光电还收到了全国股转让系统的监管函。

  6月30日,元亨光电披露公告称,于6月28日收到全国股转让系统出具的《关于对深圳市大族元亨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具体而言,2015年12月23日,深圳市元亨瑞乾控股有限公司(当时为公司控股股东)的股东杜尚勇、周健荣与收购人吴介忠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其二人所持元亨瑞乾合计95%股权(其中杜尚勇持有80%股权、周健荣持有15%股权)转让给吴介忠。

  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元亨瑞乾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变更为吴介忠。然而,截至6月30日,元亨光电仍未披露法律意见书等文件,且在《2015年年度报告》中实际控制人的披露内容不准确、不完整。

  公告显示,元亨光电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规。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全国股转让系统对元亨光电采取约见谈话、责令改正的自律监管措施,对吴介忠采取出具警示函、责令改正的自律监管措施。

  资料显示,元亨光电于2014年1月挂牌新三板,位于创新层。元亨光电核心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 LED 显示屏、LED 照明、交通信息板、体育显示系统。年报显示,2016年元亨光电实现营业收入3.93亿元,同比增长24.45%;实现净利润3407.88万元,同比增长26.16%。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