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收跌沪指跌幅0.17% 次新股低迷

2017年07月10日 15: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0日讯 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钢铁、煤炭及券商等板块拉升,沪指小幅反弹后再度回落,不过午盘两市依旧收绿。午后,两市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12.63点,跌幅0.17%;深证成指报10505.60点,跌幅0.55%。板块方面,工程机械、特钢、地热能、ST板块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环保、高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7月10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在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处于适中水平,7月10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3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300亿。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2017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5%;P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5.5%。

  万达以注册资本金的91%即295.75亿元,将南昌万达文旅项目、合肥万达文旅项目等十三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转让给融创,并由融创承担项目的现有全部贷款。融创房地产集团以335.95亿元,收购北京万达嘉华、武汉万达瑞华等七十六个酒店。据悉,10日双方已签订相关协议并同意在7月31日前签订详细协议,并尽快完成付款、资产及股权交割。酒店交割后,酒店管理合同仍继续执行,直至合同期限届满。

  【机构热议】

  光大证券:短期看好周期板块的反弹,最主要的理由就是:前期周期的调整幅度超过经济基本面变化,存在一定程度的预期修复空间。反弹持续多久?本轮周期反弹行情,其背后的驱动因素应该是短期经济数据和中报业绩支撑下的预期修复,我们预计,至少在中报季的前半段,周期板块应该都会有比较强的业绩预期支撑。周期反弹之后又将如何?我们认为,虽然周期在预期修复下短期会有反弹,但地产调控对地产开工投资的负面影响或将在下半年逐渐显现,基建投资也面临资金来源的约束,金融去杠杆下货币信用收缩也将带来需求下行压力。

  国泰君安:市场走向经济与流动性的“二力平衡”,市场重心“不左不右”,“漂亮50”的故有逻辑难再现双重推动。另外,在全球定价力量崛起的背景下,海外力量收缩与转向令一线龙头性价比逐步丧失。往后看,市场依然维持“非牛非熊”格局,中报掌声响起,龙马行情的切换继续上演。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532.51     191.66         0.76%

  日经225指数       20080.98     151.89         0.76%

  韩国指数        2382.10        2.23         0.09%

  澳大利亚指数      5762.90       19.00         0.33%

  道琼斯平均         21414.34      94.30         0.44%

  标普500            2425.18       15.43         0.64%

  纳斯达克综合       6153.08       63.62         1.04%

  德国DAX指数       12388.68      7.43          0.06%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