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21% 次新股跌幅居前

2017年07月10日 11: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0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十点过后,券商股发力强拉,沪指深成指相继翻红。然而,好景不长,截至中午收盘时,上证指数报收3211.31点,跌幅0.21%;深证成指报收10530.69点,跌幅0.31%。

    盘面上,水泥、钢铁行业、农林牧渔等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次新股、造纸行业、纺织机械、环保行业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2017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5%;P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5.5%。

  上周五(7月7日),监管机构在今年券商分类调查结果公布前,先公布了修订后的《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不过在去年的分类评级中,超六成券商被降级。在今年延续的监管重拳出击背景下,即使施行新的《规定》,券商新的分类评级或亦不容乐观。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可以从两个角度来掘金中报的高送转行情。一是通过一些指标筛选可能的高送转公司,提前布局。二是跟踪已经预披露中报拟高送转的公司,掘金股东大会公告至实施公告间的超额收益行情。

  兴业证券: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流动性压力或逐渐显现。上周央行公开市场零操作,逆回购到期回笼资金2500 亿,过去两周共计回笼资金5800 亿。二季度以来,金融监管下流动性预期的边际变化是影响市场的关键变量,流动性压力再现、宽松预期转变前,抓紧时间收获反弹。中长期,金融监管的影响将逐渐显现,市场将从平衡木进入钢丝绳,继续拥抱核心资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589.83     248.98         0.98%

  日经225指数       20101.00      171.91        0.86%

  韩国指数        2386.33       6.46          0.27%

  澳大利亚指数      5775.20       31.30         0.54%

  道琼斯平均         21414.34      94.30         0.44%

  标普500            2425.18       15.43         0.64%

  纳斯达克综合       6153.08       63.62         1.04%

  德国DAX指数       12388.68      7.43          0.06%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