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周线三连阳 3200点关口有继续上行动力

2017年07月10日 08: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0日讯 7月首周市场开门红,沪指周线三连阳。分析认为,大盘在夯实3200点整数关后有继续上行动力。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公布的信息,上周(7月3日至7月7日)两市共计有80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通过观察机构上周的调研轨迹发现,下半年第一周,机构继续深挖景气行业、优质个股的机会,工业机械、电子元件、家用电器、消费电子等行业受到机构关注,具体而言新能源产业链等成为机构调研炙手可热的对象。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在央行保持中性货币政策的决心不变、金融去杠杆大背景下,市场未来仍是分布式驱动的结构性行情,短期去杠杆的“中场休息”使得市场情绪在过去一个月内得到迅速修复,做多资金集中度的持续回落体现了二八分化向均衡收敛格局的演化,消费类白马股高位震荡不可避免,投资主线向周期品龙头扩散是支撑后市行情的关键。

  西部证券:中期市场有望延续强势,但短线市场在3200点一带存在震荡整固要求,这一过程既是为回补上方缺口、拓展反弹空间而蓄势,也将有助于市场消化短线浮筹、修复技术指标。因此,建议投资者勿盲目追涨,可逢低关注国企改革、高端制造等领域的低估值优质股,对于高涨幅、高估值个股还需注意规避。

   金百临咨询: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相对积极一些。一是跟踪新股与次新股。随着投资者参与热情的提振,新股与次新股行情有望向纵深发展,如果细分产业龙头的新股与次新股配合半年报业绩增长,股价走势可能会更加乐观。二是跟踪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链个股。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主线,也是未来A股市场一个中长期强势股、高成长股的集散地。预计后市该主线相关个股有望反复活跃,如钴、锂、稀土等产业链个股的走势值得期待。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两年四调方案 盘江股份受累董事受贿终止定增  
· 恢复上市有招? *ST宁通B将获大股东5000万元“输血”  
· 百亿级私募半年调研路:67只个股被反复踩点 
· 有色板块行业内半年报预告翻番股达20只  
· 热点切换围绕业绩成长展开 17只中小板股吸金29亿元 
 
 
· 中报高送转首单花落平治信息 精选69只高送转潜力标的 
· 10亿元机构资金抢筹清单曝光 押宝四类题材股  
· 恺英网络:直播已是红海,趁早退出  
· 内容踩线隐患 仍是直播平台最大风险  
· 七月机构密集探访51家中报预喜公司 逾六成被看好  
 
 
· *ST智慧:被直播虐到血亏,仍兴趣不减  
· 宋城演艺:去年超四成收入来自六间房  
· 2016年前后,涉足直播行业的上市公司一览  
· 20家上市公司“走进”直播间 如今仅5家确定继续烧钱  
· 牛散族的三高罚单划出正邪界限  
 
 
· 黑嘴“专家”莫轻信 小心荐股有套路 
· 三种手法操纵37只股票 徐留胜收亿元罚单  
· 获超5亿元罚单 朱康军真“亏”了  
· 投服中心发问*ST华菱:已过会重组为何干不下去了?  
· 白马股也遭遇“黑天鹅”后市一大隐忧必须警惕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340.85     -124.37       -0.49%

  日经225指数       20037.00      107.91        0.54%

  韩国指数        2381.67       1.80          0.08%

  澳大利亚指数      5764.60       20.70         0.36%

  道琼斯平均         21414.34      94.30         0.44%

  标普500            2425.18       15.43         0.64%

  纳斯达克综合       6153.08       63.62         1.04%

  德国DAX指数       12388.68      7.43          0.06%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