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定增乐视基金再遭重创!3跌停 股价仅剩22块钱

2017年07月10日 06:46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江右

刚刚,重仓乐视网(300104)的基金们也出手了!

  乐视系深陷资金链危机还没看到解决,还在停牌中的乐视网,又遭到了基金们的“挤兑”。

  中邮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纷纷表示下调乐视网的估值,中邮、嘉实给出的估值价格为22.37元,易方达基金给出的价格估值为22.05元,这相当于较停牌前4月14日的价格30.68元分别下调了27.09%和28.13%。也是差不多连续三天下调10%的估值价格,即3个跌停!

  中邮基金下调估值公告图

  嘉实基金下调估值公告图

  易方达基金下调估值公告图

  从乐视网的重仓机构名单来看,中邮、嘉实主要是主动偏股型基金持仓乐视网,易方达基金主要是被动指数型基金持仓。

  乐视网重要持仓机构情况图

  公告可以看出,上述三家基金均为自7月7日(即昨日开始)下调乐视网价格估值。从昨日基金净值变动来看,跌幅居前的主要都是重仓乐视网的基金,包括中邮系旗下多只基金以及工银瑞信旗下一只传媒指数基金,不过截至发稿之时,尚未看到工银瑞信基金下调乐视网估值公告。

  7月7日基金净值跌幅靠前图

  从近期披露的基金规模来看,部分重仓乐视网的基金遭到了净赎回。比如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的基金规模从一季度末的12.52亿份下降到二季末11.44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17日停牌至今即将3个月,停牌中的乐视网近期再度公告,将自7月18日起再度停牌3个月后复牌。

  此次估值下调,令一年前以45.01元参与定增的财通、嘉实、中邮与牛散章建平的持仓或许雪上加霜。去年8月初,他们认购1.07亿股的48亿元定增,即将在一个月后迎来解禁。以最新的收盘价30.68元来计算,定增对象财通基金、嘉实基金、中邮基金以及章建平,已经浮亏超15亿元。其中,中邮嘉实财通合计浮亏11亿多。

  乐视网去年8月份的1.07亿股定增,发行价为45.01元/股,财通基金认购3910万股、章建平认购2488万股、嘉实基金认购2133万股、中邮基金认购2133万股。

  如果乐视网复牌后真的跌到22.37元,上述参与定增的机构和牛散的浮亏,将再度扩大8.89亿元,浮亏将从目前的逾15亿元扩大到逾24亿元,相当于亏去50%。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