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主板创业板发审委合并

2017年07月08日 07:15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举行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任发言人高莉披露,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和创业板发审委合并,统一审核理念,提高审核效率。

  去年9月,证监会就修订《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昨天,证监会正式发布修订版的发审委员会办法。高莉表示,新修订的内容包括多个方面:增加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宗旨;强化发审委选聘工作,设立遴选委员会;增加对发行审核工作进行监察的审核安排;完善限制发审委委员买卖股票制度;主板发审委、创业板发审委合并;考虑增加专职委员人数,委员数量由60名增加到66名;减少委员任职期限,由此前最高连任三届,改为两届;完善发审委委员任职条件;明确推荐委员单位的责任;增加对违法违规委员公开谴责的方式。

  证监会发审委在企业上市过程中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之前发审委委员由证监会的专业人员和证监会之外的有关专家组成,由证监会聘任。对主板和创业板发审委的合并,高莉表示,这样有利于统一审核理念和提高审核效率。有分析认为,从实际情况看,一些企业存在“带病”IPO,市场有呼声表示,相关发审委员应承担责任,从这次修订看,在这方面亦有一些体现。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监会主板创业板发审委合并

2017-07-08 07:15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