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有色股集体爆发

2017年07月07日 16: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7日讯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低后维持窄幅震荡,沪指早盘击穿3200点,午后回升翻红,临近尾盘在券商等板块拉动下涨幅有所扩大,日K线实现三连阳;深成指尾盘小幅收红。创业板指低开后在平盘线下方盘整。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一个交易日萎缩。本周,沪指涨0.80%,周K线实现三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报3217.96点,涨5.52点,涨幅0.17%,成交2019亿元;深成指报10563.72点,涨1.66点,涨幅0.02%,成交2644亿元;创业板报1835.44点,跌3.56点,跌幅0.19%,成交652亿元。

  盘面上,有色板块领涨两市,整体涨逾3%,造纸、券商、军工、钢铁、煤炭、石油等板块涨跌幅居前,次新股及钛白粉、稀土永磁、小金属、共享单车、微信小程序等概念股活跃;白色家电、港口航运、银行等板块及特色小镇、中韩自贸区、医疗改革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分析认为,自5月以来,大盘走出3重底,开启中级反弹行情,但市场量能不足制约反弹高度。权重股周三止跌回升促沪指站上3200点整数关,周四权重股继续强势推动大盘上行,周五权重股调整带动大盘回落。沪指3200点上方套牢盘众多,且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弹,市场累积了不少获利盘。预计在3200点一带反复震荡后,将进行方向选择。中报行情逐步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估值修复机会。操作上,随着指数震荡上行,市场风险偏好回暖,次新成长股重回投资者视野,但从安全边际角度考虑,投资者在顺应趋势把握中报高送转的同时,兼顾业绩与成长性标的可靠性会更高。

  今日两市共有41只非ST股涨停(剔除达涨停价未封涨停个股以及上市首日新股)。

  【涨停个股揭秘】

  【有色金属】五矿稀土、寒锐钴业、白银有色、盛和资源、翔鹭钨业、广晟有色、华钰钴业、厦门钨业、北方稀土、正海磁材等

  光大证券表示,基于同比低基数原因,有色企业中报业绩持续改善。同时随着6月美联储加息落地,外部风险冲击可能性大幅下滑,三季度金属价格有望维持高位。看好有色行业中报行情,建议积极关注龙头。

  【高送转】江龙船艇、安车检测、汇纳科技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个股的活跃,市场做多热情或逐步恢复,股指有望震荡走强,出现填权效应的个股应该会逐渐多起来,投资者可重点关一些成长性较好的“高送转”填权股或高送转含权股。

  【业绩预增】平治信息、皮阿诺、中旗股份、科林电气、三孚股份、睿能科技等

  机构分析称,中报披露期来临,有良好业绩增速的蓝筹股或重新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另外,中报和年报是新股股本扩张的敏感时期,较高比例的送转是股价上涨有效的催化剂,但需要明确的是高送转在当前市场环境中只是锦上添花,估值和成长性仍是首要关注点。

  【次新股】富满电子、国泰集团、百达精工、日影电子、江丰电子、沃特股份、鼎信通讯等

  分析指出,次新股股性活跃,历来是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特别是在市况波动的情况下,次新股没有套牢盘因而抛压相对较小,拉起来也更容易。此外,次新股中大多数是属于新兴成长股,具备稀缺性,符合经济转型、产业结构变迁的牛市主线。而市场资金总是偏好新兴产业和热门题材,次新股概念多,题材新,自然更受青睐。

  而年报和中报是次新股业绩兑现期,高速增长和低增速的公司将明显拉开差距,业绩增速在50%以上的公司,在后续走势中将进入强者恒强的态势。同时,年报期具有高送转预期,较高换手率和波动率,将带来合适的转换空间。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