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期所举办2017年第三期套期保值企业专场培训

2017年07月07日 15: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7日讯(记者何川)近期,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在山东青岛举办了2017年第三期套期保值企业专场培训。上期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青岛证监局局长张文鑫出席并致辞。

  姜岩表示,上期所始终致力于提升期货市场功能发挥,落实“一带一路”和“供给侧改革”国家战略,通过服务实体企业,深化期货市场与实体行业的联系。上期所将秉承建设世界一流交易所的目标,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断提高市场运行效率,提升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把交易所的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

  张文鑫表示,青岛拥有优越的自然条件、港口优势和贸易仓储环境。作为国务院批准的、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青岛支持资本市场的发展,支持财富管理机构多元化配置大宗商品资产,愿意为财富管理行业和大宗商品期货市场之间搭建桥梁。

  据悉,本次培训由青岛证监局、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和上海期货交易所联合主办,中信期货、中信证券协办。主办方邀请期货行业各领域14位专家就宏观经济、期货市场创新发展、实体企业套保案例和体系架构,以及套期会计应用等主题发表演讲,提升了学员对期货市场功能发挥、期货公司服务实体经济方式的理解。共有来自90余家企业共计150余位产业客户代表、期货从业人员和机构投资者参加了培训。

  上期所自2016年开始举办套期保值企业系列培训,本着“高水准、严管理”的初心,深入实体企业和期货公司调研采集各方需求,广泛邀请行业内知名讲师,讲授企业需要、贴近市场、行业领先的高水平课程,并投入相当人力物力精心打造两日封闭式培训。培训一经推出就受到市场各方一致好评,培训报名十分踊跃,为满足市场需求每2-3个月举办一期,目前已举办至第七期,学员普遍反映培训议题内容丰富且实用,讲师力量雄厚,通过与专家讲师和业内同行的交流开拓了眼界,提升了对期货市场作为企业重要的风险管理工具的认识。

  上期所相关人士表示,将继续加强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将套期保值企业系列培训的成功经验推广出去,加强与地方证监局、地方期货业协会等各类机构的合作,举办区域性的套保培训,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投教活动,进一步做好市场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