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持乐视网约3亿股 44机构踩雷

2017年07月07日 07:30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文/表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6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董事长贾跃亭的辞职报告,辞职报告生效后,贾跃亭将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而孙宏斌被提名进入董事会。乐视网股票继续停牌。

  有报道称,乐视系中的乐视网、乐视影业、乐视体育、乐视致新和乐视云等股权已经大比例抵押。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末,持有乐视网股票的投资者有近20万户,机构有44家。很多市场人士预计,如果金融机构没有松绑,这些投资机构可能会集体“踩雷”。

  贾跃亭退出乐视网高管层

  贾跃亭辞职后,将导致乐视网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提名孙宏斌等将进入董事会担任非独立董事。

  昨日还有消息称,软银孙正义要接手乐视。乐视在回应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咨询时表示,孙正义接手乐视是“假消息”。

  贾跃亭周四通过微博发个人声明回应资金困局。贾跃亭称,乐视至今日之巨大挑战,他会承担全部的责任,会对乐视的员工、用户、客户和投资者尽责到底。

  最新对乐视资金问题担忧加剧,是源自于招商银行向法院申请的资产冻结。市场高度关注乐视系资产冻结情况。根据媒体报道,截至2017年7月5日,乐视系七大公司中,乐视网、乐视影业、乐视体育、乐视致新和乐视云等股权已经大比例抵押,质押方多为股东乐视控股、乐视网和乐视管理层。其中,乐视影业1.82亿元的股份质押给了融创房地产集团。乐视致新两大股东乐视网和乐视控股也向民生信托、中航信托、北方国际信托、交通银行四家机构共计质押1.24亿元。截至7月3日,A股上市公司乐视网共有44.23%的股份被冻结,其中,贾跃亭持股股份为26.03%,占其个人持股的99%。

  乐视或难找接盘资金

  一位私募人士对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表示,如果目前找不到新的融资渠道,银行等金融机构态度不缓和,乐视的资金链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断裂的风险,将直接波及上市公司乐视网。他认为,“现在A股市场风格变了,对这种不确定性高,而且负面问题缠身的公司没有多少资金愿意接盘。”

  根据乐视网一季报,截至今年3月末,持有该公司股票的股东有19.80万户,户均持有流动股6427股,说明散户还是比较多的。机构也不少,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持有该公司股票的机构有44家,合计持有乐视网2.95亿股。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