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逐步走高 慢牛行情来了吗?

2017年07月07日 07:2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周四两市小幅低开后窄幅震荡,临近午市收盘股指直线跳水,午后开盘不久在保险股拉升下大盘企稳回升,最终均以红盘报收,并双双刷新近期反弹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212.44点,上涨0.17%;深成指报收10562.06点,微涨0.01%;创业板指报收1839点,上涨0.13%。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

  盘面上,船舶、保险、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雄安新区、可燃冰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虽然大盘出现震荡,但涨停个股仍超过30只达到32只。仅1只复牌股跌停。

  消息面上,广州万隆表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最近传出风声,极有可能在本月中旬召开。市场预期一个在“一行三会”之上的金融协调委员会有望孕育而生,这也意味着中央稳步推进金融监管的基调大概率不会发生变化,对市场带来的冲击会比之前预期的要小。

  虽然盘中股指出现快速跳水,但最终有惊无险。有分析指出,周四有资金选择高位出逃,然而市场处于上涨趋势中,想要扭转趋势非一日之功,指数一路震荡走来,不少资金踏空等待回调低点介入机会,所以午盘后资金抄底进场,指数回升收复失地。

  巨丰投顾表示,股市盘中强势反转,放量上行再创反弹新高,短期继续多头排列,但成交仍未有效释放,反弹空间有限。总体上,近期市场流动性保持平稳,但增量资金仍不明显,中报行情如火如荼,个股赚钱效应逐步显现。值得注意的是,指数盘中一度惊现跳水,虽然后面快速收复,但这种跳水表明目前市场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单纯靠个别权重的拉升,显得较为单薄。此外,3200点附近压力犹存,沪指2000亿的成交显然不能构成有效动能,若成交不能继续释放,回落的可能性将大幅提高。

  中航证券分析指出,近期市场逐步走高,赚钱效应较有所增强,投资者信心明显恢复,风险偏好同步回升。市场已出现多只三连板、两连板的股票,而且大多集中在题材股群体,这是积极的信号。整体来看,波段行情慢牛格局初露端倪,存量资金博弈背景下,交易重心已从白马股转移到题材股,低位、低估、业绩大增次新股是目前的重点。

  华讯投资则表示,市场热点比较散乱,缺乏大级别行情主线,后市磨人行情仍将延续。操作上,可根据近期炒作特点低位潜伏,等待拉升后兑现利润。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