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受公债收益率上扬打压回落 但仍持于两个月低位之上

2017年07月07日 06: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ADP数据疲弱重压美元,公债收益率持坚

  * 金价徘徊在上日触及的两周个月低位之上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四回落,但仍徘徊在昨日触及的两个月低位之上,因弱于预期的民间就业数据,使市场对今年美国进一步升息的前景更趋谨慎,且公债收益率持坚。

  在关键的非农就业数据周五公布前,金价仍陷于狭窄区间内。投资者对押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在今年升息两次后,将会暂缓行动持谨慎态度。

  1841 GMT,现货金下跌0.2%,报每盎司1,224.47美元,周三触及5月10日以来最低1,217.14美元。

  美国8月期金收涨0.1%,报每盎司1,223.30美元。

  供应管理协会(ISM)报告,6月美国服务业活动成长加速,因需求增强,抵消了就业增长放缓造成的拖累。

  欧洲央行会议记录公布后,全球股市回落,欧元兑美元上扬。会议记录显示,欧洲央行可能对放弃购债承诺持开放态度。

  数据公布后,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削减涨幅,但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

  “美国实质收益率攀升,但美元走低,这两个因素在市场上角力,”荷银分析师Georgette Boele说。

  其它贵金属方面,现货银跌0.5%,报每盎司15.97美元,距离周三触及的六个月低位15.84美元不远。

  现货铂金跌0.07%,报每盎司909.40美元,周三触及两个月低位896.25美元。现货钯金回落0.5%,报每盎司835.5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