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化工、有色支撑市场

2017年07月06日 15: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6日讯 沪深两市今日双双低开,沪指早盘窄幅震荡运行,临近午盘跳水击穿3200点,午后受煤炭、有色、保险等板块提振上行翻红并收复3200点。深成指及创业板指均盘红报收。上证50指数低开后再度回落,午后反弹再创阶段新高。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一个交易日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3212.44点,涨5.31点,涨幅0.17%,成交2022亿元;深成指报10562.06点,涨0.97点,涨幅0.01%,成交2742亿元;创业板报1839.00点,涨2.37点,涨幅0.13%,成交712亿元。

  盘面上,有色、煤炭、石油、钢铁、保险、港口航运、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稀土永磁、小金属、锂电池、钛白粉等概念股活跃;传媒、燃气水务、券商、中药、零售、地产等板块及足球、特色小镇、白酒、粤港澳、基因测序、深圳国资改革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分析认为,从整个市场来看,目前重心逐渐向周期股转移,在金融和地产有所调整的情况下有色金属和钢铁板块开始起到支撑市场的作用。另外创业板也开始好转,这对市场来说是比较有利的,一方面蓝筹股内部有序轮动,另一方面创业板和中小板也出现比较好的机会,这是市场普涨的一个征兆。随着中报披露拉开帷幕,中报的炒作也成为市场主线,尤其是化工、有色等板块的连续走强,更加表明在当下存量资金博弈下资金对中报行情的渴求。操作上,在市场氛围较好的情况下,潜伏低吸热点板块的龙头股和补涨股获利概率较大,后市可留意周期性品种的波段机会及中报预增股的短线投资机会。

  今日两市共有32只非ST股涨停(剔除达涨停价未封涨停个股以及上市首日新股)。

  【涨停个股揭秘】

  【业绩预增】洛阳钼业、弘信电子、浙江仙通、江龙船艇、安车检测、三孚股份、开立医疗等

  机构分析称,中报披露期来临,有良好业绩增速的蓝筹股或重新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另外,中报和年报是新股股本扩张的敏感时期,较高比例的送转是股价上涨有效的催化剂,但需要明确的是高送转在当前市场环境中只是锦上添花,估值和成长性仍是首要关注点。

  【高送转】安车检测、汇纳科技、坤彩科技、华自科技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个股的活跃,市场做多热情或逐步恢复,股指有望震荡走强,出现填权效应的个股应该会逐渐多起来,投资者可重点关一些成长性较好的“高送转”填权股或高送转含权股。

  【国企改革】洛阳玻璃、长春一东

  2017年已过半,多个方面的国企改革也进入落地“窗口期”。以三条主线来看,最迫切的当属混改试点方案上报时间已到。同时,央企重组整合也在提速,煤电、重型装备制造、钢铁等三大重点领域重组活跃。此外,国有投资运营公司试点的定位与运作思路也日益清晰。

  【无人零售概念】科兰软件

  亚马逊6月16日宣布以137亿美元收购美国最大的天然和有机食品连锁超市WholeFoods。截至当日美股收盘,WholeFoods股价大涨29%,亚马逊上涨2.44%。此外,由于亚马逊去年底推出了无需排队结账的智能无人实体零售店“亚马逊Go”,市场预期该技术有望在这次并购后得到广泛采用,RFID电子标签供应商Impinj大涨19%。通过RFID电子标签实现的智能化结账可无需收银员介入,减少商户的人工成本支出,并改善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