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圆中国少年冰球梦:2017北京青少年冰球队选拔倒计时

2017年07月06日 13: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少年强则中国强,这句话同样可以应用在我国冰球运动中。为迎接下一届北京冬奥会,实现打造北京冰球名片的目的,必须着力加强培养青少年一代。7月7日,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针对来自北京及海外报名的青少年,将开展为期6天的青少年冰球运动队选拔,最终选拔出12岁、15岁、18岁的各年龄段队运动员,成立2017北京青少年冰球队,有幸接受高水平冰球教练培训,未来一年有机会参与国际性冰球赛事提高竞技水平。

  2016年全国少年男子冰球锦标赛暨国家18岁以下男子冰球队选拔赛亚军

  根据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聘请的外国专家组出具选拔方案及选拔标准,报名的青少年将梯队分为12岁、15岁、18岁组别,通过冰上测试、比赛测试、陆地测试等环节对运动员进行综合全面考量,从选拔环节就对青少年进行最专业冰球认知与要求。最终,将在 U12、U15两队各选拔出28人,其中3名守门员,25名队员;在U18队选拔出22人,其中20名队员,2名守门员。

  据了解,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一直致力于提高青少年冰球运动水平,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聘请国际冰球专家,为青少年冰球运动提供专业指导与培训。截止目前,今年的北京青年少冰球选拔已经吸引近200名青少年报名参与。

  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负责人说:“北京市青少年冰球队是国内冰球的后起之秀,由于采用了国际上的先进理念,近几年多次在国内、国际的冰球赛事中表现出色。此次北京市青少年冰球队的选拔新人、充实队伍,目的就是推动和激发更多北京市青少年积极参与冰球运动,为实现“3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奠定扎实基础。同时带动冰球产业之繁荣,实现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双轮驱动。”

  进入选拔环节的小冰球运动员说:“冰球是我的爱好,但是如果能接受专业教练的培训,最终站在国际赛场,甚至是北京2022年奥运会的冰球赛场是我的冰球梦,通过这次的选拔培训和未来加入冰球队,我觉得我朝着我的梦想又更进了一步。”

  据了解,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首次选拔的北京市青少年冰球队已于去年7月正式成立,专业的选拔方式开创了我国青少年冰球梯队选拔的先河。

  2016年北京市青少年冰球队到访捷克参加训练营

  2016年北京市青少年冰球队与外籍小球员冰球比赛

  在首支青少年冰球队成立后的一年中,小队员们专业竞技水平显著提高。今年,首支青少年冰球队的U12和U15队在“奥运城市杯”北京国际青少年邀请赛中,分别战胜了一支国外强队,获得了参与球队的认可和赞赏。

  同样的,2017年青少年冰球选拔活动将持续至7月12日,选拔结束后,U12、U15、U18三支队伍将前往专业的冰球训练场地,接受由外国专家团队指导为期三天的封闭式陆地/冰上集训。

  2016年北京市青少年冰球队国外训练

  成立后球队将正式开始常规训练,由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聘请国外教练执教,未来队员将有机会加入职业冰球队——北京首钢男子冰球队。同时,三支梯队一年内均有代表北京出国比赛及训练机会:U12和U15将代表北京参加当年“奥运城市杯”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U18队将参加全国18岁以下男子冰球锦标赛,为我国冰球运动争得更多荣誉。

  据了解,冰球是滑冰技艺和曲棍球技艺的结合,对抗性较强,是一项集体冰上运动项目,也是冬季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参加冰球运动有助于青少年培养意志、增强体质、学会团队合作,近年来在北京等经济、教育水平发达的地区热度颇高。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更是为冰球等冰雪运动的发展带来了良好机遇。2016年11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提出要大力普及冰雪运动,培养青少年冰雪运动技能。

  相信在国家大力推广冰雪运动的背景下,政府、专业的冰雪运动组织、学校等其他机构的落实推进中,我国以冰球等为代表的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将有望跻身世界前列。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