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文辉:保险业绝不能异化为“风险制造者”

2017年07月06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保监会网站5日消息,近日,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参加第三届 保险 保障基金论坛时表示,保险业是经营管理风险的特殊行业,必须加强对自身风险的管控,绝不能由“风险的管理者”异化为“风险制造者”。只有先把自身的风险管理好,才能更好地体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行业价值和社会担当,防范风险是保险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前提和基础。

  陈文辉强调,不论是监管部门还是市场主体,都必须站在维护金融安全乃至国家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风险防控的重要性,在各个环节切实增强风险防范的前瞻性、有效性、针对性。特别是处于市场一线保险公司,要切实做好行业的风险防控工作,切实承担起风险防控的主体责任和一线责任。

  陈文辉指出,保险保障基金制度作为监管部门的重要风险处置工具,必须通过改革来迎接新任务,做出新贡献。制度创新总的思路是要将风险管理元素融入到基金筹集、管理和使用的各个环节。通过必要的创新举措,提高保险公司的违规成本,促使其自发地实施风险管控;提高基金资产的使用效率。

  (原标题:陈文辉:保险业绝不能异化为“风险制造者”)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