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年期国债投标倍率创一年新高

2017年07月06日 07: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5日,财政部续发的两期国债招标结果表现分化,其中10年期国债中标 利率低于市场预期和二级市场水平,且认购倍数超过4倍,创一年来新高;1年期国债中标 利率则高于市场预期和二级市场水平,认购倍数不足3倍。

  财政部昨日续发行今年第九期1年期国债和第十期10年期国债,发行规模均为320亿元。据交易员透露,此次1年期国债中标收益率3.4629%,高于此前市场预测均值3.44%,全场倍数2.27;10年期国债中标收益率3.5661%,低于此前预测均值3.60%,全场倍数4.17,投标倍数创该品种一年来新高。

  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数据,7月4日,1年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为3.4546%、3.6009%,上述10年国债中标收益率低于中债估值逾3BP.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配置需求对债市仍有支撑,但经济基本面等不确定性仍令市场谨慎情绪较浓,机构避短扬长也显示对未来流动性的担忧,预计债市将延续震荡格局。

  (原标题:十年期国债投标倍率创一年新高)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