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金励福IPO:净利润水平不及六年前 实控人为香港籍

2017年07月05日 22:01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7月5日讯 烟台招金励福贵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金励福”)近日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于深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4600万股,本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84亿股。公司本次IPO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

  招股书披露,招金励福本次IPO拟募集资金约3.03亿元,其中6000万元计划补充流动资金,剩余部分将投向年产33000 万米银合金丝、年产120吨Ag旋转靶材和贵金属研发中心三大类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招金励福主要从事贵金属电镀化工材料、键合丝、溅射靶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由于公司业务涉及黄金、白银等贵金属,资金耗用量较大。如果黄金、白银价格大幅上涨或公司存货增加,公司将需要垫支更多的运营资金,使得公司存在因现金流不足影响正常生产的风险。据了解,2014-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为57.47亿元、53.22亿元、69.95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是0.54亿元、0.39亿元、0.4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1年,招金励福曾向资本市场发起过冲击。数据显示,招金励福2010年其营业收入达到48亿元,净利润6598万元。

  招金励福的招股书还披露,2014-2016年,氰化亚金钾的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79.47%、81.83%和82.36%,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而氰化亚金钾的销量和单价分别与下游电子信息行业景气度和黄金价格密切相关,这使得电子信息行业景气度对公司影响较大。由于电子信息行业属于周期性行业,受周期景气度的影响,公司收入及盈利水平可能出现相应的周期性波动,将可能面临业务发展放缓、业绩产生波动的风险。

  股权结构方面,励福实业目前持有招金励福47.57%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黄健华、黄晓君夫妇,合计持有公司63%股份,二人均为中国香港籍且具有新西兰永久居留权。黄健华现担任公司董事长、黄晓君担任公司董事。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