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网狠批王者荣耀 腾讯跌4.13%市值蒸发逾千亿

2017年07月04日 16:40    来源: 新浪港股    

  7月4日消息,腾讯控股今日股价大幅下跌,截止收盘,腾讯控股跌4.13%,报269.2元,领跌蓝筹,市值蒸发1118亿港元。

  周一人民网抨击《王者荣耀》称是娱乐大众还是“陷害”人生。人民网评论文章称,作为游戏,《王者荣耀》是成功的,而面向社会,它却不断在释放负能量。从数据看,累计注册用户超2亿,日活跃用户超8000余万,每7个中国人就有1人在玩,其中“00后”用户占比超过20%。在此可观的用户基础上,悲剧不断上演,到底是游戏娱乐了大众,还是“陷害”了人生,恐怕在赚钱与伤人并生时,更值得警惕。

  周二中午腾讯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刊文称,王者作为一款游戏产品,在游戏设计本身是完全符合国家规定的。但现在已经是一款国民游戏,就必须承担起对应的责任。游戏也能够成为正常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会被社会诟病的洪水猛兽,精神鸦片。

  周二午后人民网二评《王者荣耀》称,“社交游戏”监管刻不容缓,政府和游戏制作方在监管方面也做出了一定的努力;游戏不是天然的恶,但监管是少不了的关键环节;不管是游戏制作方、政府部门、家庭、学校等,都不能只顾眼前的输赢,只有站在同一战队,才能打赢这场“社交游戏”的监管战。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