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次新股存股本扩张预期

2017年07月04日 15: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  周二沪深两市延续了近期调整格局,盘中保险集体走低带动整个金融股全线回落,家电、酿酒、旅游、医药、钢铁等板块盘中调整幅度较大,石化双雄盘中护盘迹象明显,石油、化纤、电器设备、有色、工程机械等板块表现抗跌;题材板块中,特斯拉概念、锂电池、雄安概念、无人驾驶、量子通信、石墨烯、油气改革等题材呈现活跃,盘中部分题材呈现交替式上涨。

  总体来看,周二市场继续呈现出分化格局,盘中热点相比前期明显减少,金融股全线走弱引发市场盘中小幅波动。沪指盘中在半年线附近进行调整,寻求技术性支撑,创业板指数则在5、10日线上方技术性修正。今日涨停家数23家(不包括ST股22家),跌停1家。

  【涨停个股揭秘】

  【新股与次新股】君禾股份、迪生力、美格智能、京泉华、江丰电子、沃特股份、三孚股份、志邦股份、日盈电子、沪宁股份、大烨智能、光一科技、开立医疗、激智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 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三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稀资金爆炒。另一方面,随着半年报陆续披露,未来高送转题材会成为一大亮点,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无人超市】远望谷

  涨停原因揭秘:据媒体报道,马云的无人零售店开始搭建,将在7月8日淘宝造物节上面世。让人联想翩翩的是,曾主导无人零售店AmazonGo算法的亚马逊华人科学家任小枫,也在近期加盟了阿里。远望谷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以RFID业务为主业的上市公司,超高频RFID在服装零售业的应用已开始爆发。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与阿里巴巴已有接触。

  【并购】华北高速

  涨停原因揭秘:招商公路拟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华北高速,即招商公路以发行A股股份的方式与华北高速换股股东进行换股,华北高速退市并注销,招商公路作为合并方暨存续公司,华北高速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由招商公路承继和承接,招商公路的全部股份(包括为本次吸收合并发行的A股股份)申请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流通,从而实现招商公路吸收合并华北高速。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