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低位盘整跌0.50% 家电消费股领跌

2017年07月04日 11:44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上证50指数开盘即快速跳水,拖累沪指震荡走低,在3180点附近低位盘整,深成指走势类似。盘面上多数飘绿,家用电器等消费股领跌,大金融板块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连日走强的石墨烯指数领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截至休盘,沪指报3180.03点,跌幅0.50%;深成指报10473.55点,跌幅0.58%;中小板指报6895.92点,跌幅0.59%;创业板指报1829.14点,跌幅0.37%。

  沪市成交869.74亿元,深市成交1264.0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133.8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2045.13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板块多数下跌,仅综合、化工、电气设备上涨。家用电器领跌,银行、食品饮料、钢铁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飘绿。粤港澳自贸区指数领跌,白马股、医药电商、粤港澳大湾区指数跌幅居前;石墨烯指数领涨,蓝宝石指数、油气改革、可燃冰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中国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2、近日从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获悉,由其研制的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抵达内蒙古草原开展试验。这是我国首款实现电网供能、电池供能两种动力模式转换的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可以在不接触电网的情况下续航超过200公里。凭此技术,列车不仅可以在城际和市域内的轨道自由穿梭,而且在风沙、高寒等极端的地理环境也能正常行驶。

  【机构热议】

  天鼎投资:创指昨日放量上涨,量能放大是维持题材股活跃的基础,创指需要继续放量,只有市场出现强烈的赚钱效应,才会有更多的增量资金进场。目前是中报业绩浪炒作的初期,市场炒作步入业绩为王的阶段,市场风格转换和调仓换股也应重点着眼于此。在这个大方向下,涨价概念(化工产品、资源产品)、中报高送转(次新高送转潜力大)、景气行业(人工智能、锂电池等)等相关行业个股有望得到资金重点关照。

  巨丰投顾:自5月以来,大盘已经走出了3重底的走势,并开启中级反弹行情,但市场量能不足制约反弹高度。近期大盘出现明显分化,上半年表现最为出色的上证50、保险、银行、白马股连续回调,上半年表现最差的中证1000指数则展开反弹。中报行情逐步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估值修复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667.65      -116.52       -0.45%

  日经225指数  20128.50        72.70        0.36%

  韩国指数    2389.86        -4.62       -0.19%

  澳大利亚指数  5817.00        89.52        1.56%

  道琼斯平均    21479.27       129.64        0.61%

  标普500        2429.01         5.60        0.23%

  纳斯达克综合   6110.06       -30.36       -0.49%        

  德国DAX指数  12475.31       150.19        1.22%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低位盘整跌0.50% 家电消费股领跌

2017-07-04 11:44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