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年人寿浙江违法编制虚假报告

2017年07月04日 10: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 浙江保监局昨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编制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的违法行为。

  根据处罚决定书,2015年10月-2016年7月,百年人寿浙江分公司将通过杭州聚福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开展的代理业务记载为银保专管员的直销业务,在投保单和核心业务系统中将销售渠道标记为“杭州长险”,虚挂至业务员名下,涉及保单50件,保费金额494099元。骆夏锋时任百年人寿浙江分公司银行保险部副经理(主持工作),负责部门全面工作,直接决定并实施了这一违法行为,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浙江保监局表示,百年人寿浙江分公司上述编制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2015年修正,下同)第八十六条,按照《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决定对百年人寿浙江分公司予以罚款人民币22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决定对骆夏锋警告,并罚款人民币4万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