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7成新三板公司存信用风险

2017年07月04日 08:47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竞争力智库、中评信用和华科金控在京联合发布新三板挂牌公司成长指数和信用风险报告。这是国内机构首次对“万家时代”的新三板进行全面“体检”。报告显示,新三板挂牌公司整体信用风险仍较突出,近7成企业存在较大程度的信用风险。

  截至6月30日年报披露大限,仍有108家公司未能披露2016年年报,这些公司将被终止挂牌。本次发布的成长指数报告和信用风险报告,涉及已完成年报的10556家挂牌公司。总的来看,挂牌公司整体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连续保持收入和利润的较快增长。新三板挂牌企业研发强度维持较高水平,去年挂牌企业研发投入合计622.3亿元,同比增长10.78%。但从净利润增长率看,去年增长率仅为7.36%,这说明企业获利能力明显减弱,盈利能力出了问题。

  中评信用分析发现,新三板挂牌公司整体信用风险仍较突出,企业信用评级多集中于A和BBB级及以下,目前信用风险较低的AAA级企业仅占1%左右,近7成企业存在较大程度的信用风险。从行业的信用风险状况看,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信用风险相对较高。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