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文辉:筑牢保险行业安全稳健发展根基

2017年07月04日 07:4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保监会网站3日消息,近日,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先后赴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 、 中国人寿 保险 集团、 中国太平 保险集团、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开展专题调研,详细了解各公司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情况。

  调研中,陈文辉指出,保监会出台的“1+4”系列文件,是保监会党委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保险业当前实际,对保险监管和行业改革发展作出的总体部署,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从调研情况看,各保险公司落实“1+4”系列文件迅速有力,特别是大型保险公司,按照防风险、治乱象、补短板、服务实体经济的各项要求,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发挥了“压舱石”和“定海针”的作用。

  陈文辉强调,保险业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各保险公司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明确责任,全力抓好“1+4”系列文件的落实,防范化解好风险,整治市场乱象,补齐行业短板,服务好实体经济,筑牢行业稳定健康发展的根基。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