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中报股受追捧

2017年07月03日 15: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 今天是A股下半年首个交易日,市场风格切换明显,白马股回调。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后受上证50指数拖累下挫,10时20分左右企稳回升,午后沿平盘线红绿震荡运行,盘红报收。创业板指微幅高开后震荡攀升,大涨近1%,盘中创6月2日触底反弹以来新高,日K线三连阳。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3195.91点,涨3.48点,涨幅0.11%,成交1566亿元;深成指报10535.05点,涨5.44点,涨幅0.05%,成交2132亿元;创业板报1835.99点,涨17.92点,涨幅0.99%,成交537亿元。

  盘面上,钢铁股全天领涨两市,板块整体涨幅近4%;养殖业、煤炭、造纸、石油、新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新疆本地股及氟化工、水利、消费金融等概念股活跃;券商、保险、银行少数板块飘绿,白酒、在线旅游、粤港澳等概念股走势低迷。

  分析认为,6月并未如期迎来资金面大考,反而在资金面超预期宽松之下,并随着预期的不断改善,市场提前迎来了“翻身”行情,热点逐渐从上证50向中证100、沪深300乃至中证500扩散,指数仍难以获得更多增量资金支持而获得趋势性机会,尤其是上行依然面临前期跳空缺口以及双年线的双重压力,短期上行空间依然未完全打开,指数面临阶段性休整压力。但短期指数也很难有更大的下跌空间,小区间震荡的概率更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勿过度激进,逢低继续把握结构性机会,继续看好二、三线蓝筹品种的接力上涨以及新能源汽车、国企改革引领下的结构性机会。

    【涨停个股揭秘】

  【国内钢价上涨+地条钢取缔利好】 马钢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33.52点,一周上涨2.74%。近期黑色系期市强劲上涨,接连突破几个整数关口;钢坯价格也是大幅上涨,创下4年来的新高。受此影响,国内现货钢市积极跟涨。另外,6月30日是我国要求彻底取缔“地条钢”的“大限”。上半年我国关停取缔“地条钢”企业600多家,一定程度上为钢价提供支撑。

  【人工智能概念股走强】 思创医惠

  涨停原因揭秘:6月21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成立。计划未来3年将孵化50项人工智能产品、培育40家人工智能企业、建设3个地方创新基地、推动20项示范应用工程以及打造1个通用技术平台。另,2017中国人工智能大会(CCAI 2017)将于7月22-23日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大会将开设四个主题论坛,就语言智能与应用、智能金融、人工智能的科学与艺术、人工智能青年四个方面展开讨论。业内人士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比想象得要快,中国和美国已经走到世界的前列。未来随着人工智能基础研究逐步深化,应用领域将加速落地。

  【实控人变更】 曲江文旅

  涨停原因揭秘:7月1日,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华侨城集团全资子公司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与西安曲江文化控股有限公司、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方签署协议,华侨城西部投资拟以增资扩股方式,取得曲江文旅间接控股股东曲江文投51%的股份,成为曲江文旅控股股东。增资完成后,曲江文旅实际控制人将由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曲江新区管委会”)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业绩大幅预增疗】 开立医疗

  涨停原因揭秘:6月30日,开立医疗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0.00万至7600.00万,同比变动109.71%至127.68%,医疗器械服务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4.29%。

  【将率先披露半年报】天马科技 恒通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安排,天马科技将于7月13日率先披露半年报,恒通科技将于7月18日披露2017年半年报。另今年一季度,恒通科技实现营业收入约1.99亿元,同比暴增628.19%,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555万元,同比大涨223.75%。

  【新疆+一带一路】天山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大部分贸易输出必经之路,因此,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快速、有序推进,承载战略输出使命的新疆地区,基建投资相关需求有望持续释放。而短期内,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在即,相关概念股市场关注度有望再度提升,相关龙头股走势值得密切关注。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