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股上半年涨幅超美股

2017年07月03日 07:5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今年上半年,欧洲股市整体表现好于屡创新高的美股。以美元计价,衡量欧股整体表现的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上半年累计上涨13%,超过了标普500指数8%的涨幅。

  分析人士指出,2015年以后部分投资者从欧股市场撤资,今年的荷兰大选和法国大选也令交易者认为欧洲市场今年仍将维持不确定性,欧洲股市将因此表现逊色。但马克龙成功赢得法国大选,令欧洲民粹主义势头减弱,市场开始认为,欧洲局势相对于美国和拉丁美洲反而较为稳定。

  美银美林 分析师表示,政治风险减弱,经济复苏稳步强劲,投资者开始撤离美股,回到欧股市场。该机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当周,24亿美元流入欧洲 股票基金,美国股票基金在同期出现 资金流出达到了52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第二财季开始,欧洲企业的利润预计将比去年同期上涨12%。 摩根士丹利 股票策略师表示,尽管因为大宗商品价格下滑,分析师开始下调2017年市场预期,但仍旧看涨欧洲 银行 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